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石油市场战争综合症明显 油价可能涨至1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近日,在黎巴嫩和以色列军事冲突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国际石油市场再次表现出了对政治事件的超强敏感性,几种石油产品价格迅速上涨,再次创造历史最高纪录。专家预计,如果黎以冲突继续恶化,导致叙利亚甚至伊朗卷入,油价可能会涨到每桶100美元的高位。

  就在上周五,7月14日,受到以色列在黎巴嫩的反恐行动升级为大规模军事冲突、尼日利亚石油管道遭到破坏、圣彼得堡八国峰会期间伊朗核问题可能激化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国际市场上的布伦特石油8月份期货价格迅速上涨至每桶78.03美元,纽约期货市场轻质低硫原油(WTI/Light Sweet)价格一天之内涨到创纪录的每桶78.4美元的高位,俄罗斯乌拉尔石油价格也涨至每桶71.67美元。

  西方专家预测称,如果黎以冲突继续恶化,最后导致叙利亚卷入,甚至伊朗也参与,那么,

国际油价可能会在短期内涨到每桶90-100美元的高位。日本三井物产期货公司首席商品策略师江森稻田指出,以色列攻打黎巴嫩导致中东地区政治局势再度恶化,地区更加不稳定,本周内纽约市场8月份
石油价格
可能会涨到每桶80美元,到9月底可能升至每桶96美元。

  俄分析师赞同上述观点,认为今后短时间内世界油价将会超过所有理智的界限。俄经纪信贷服务投资公司分析部主任舍因宣布:“我认为,世界油价每桶80美元的门槛很快就会被打破,可能就在明天,石油交易所之后的局势很难预测。”

  舍因指出,世界油价可能只是短时间急剧上涨,之后市场局势会再次稳定。尽管现在很难预测今后事态到底如何发展,但国际社会仍有很多因素,如经济、政治杠杆等,可以影响市场行情,因此,对世界油价趋势也不能过于悲观。(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