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萨哈林2项目天然气的60%将出口到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月9日,俄罗斯“萨哈林-2”油气项目开发商萨哈林能源公司与日本大阪天然气公司签署液化气销售合同,从而表明项目天然气将全部用于出口,其中60%将流向日本。

  萨哈林能源公司2月9日宣布,公司将出售“萨哈林-2”项目天然气加工厂两条生产线从2008年开始生产的所有产品,根据当日签署的出口合同,最后一位采购商是日本大阪天然气公司,每年采购20万吨液化气,为期20年。在此协议签署后,98%的项目液化气出口都已得到销售合同保障,另外2%用于维持所谓的业务灵活性,批量或额外供应给现在的采购商。萨哈林能源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公司与采购商签署的所有出口合同期限都较长,在15-24年间,此间将根据国际市场价格的变动情况调整出口价格公式,项目天然气最大采购商是英荷壳牌公司(每年160万吨)、韩国天然气公司(每年150万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 (每年150万吨)。

  萨哈林

能源公司
商务部
经理维塞尔11日宣布,与日本大阪
天然气
公司签署的合同是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宣布入主“萨哈林-2”项目后的第一个合同,从长期前景来看,日本采购商将得到萨哈林液化气60%以上的长期出口供应,这充分反映了萨哈林与日本地理位置接近的优势和日本采购商对项目及其股东的信任。在2006年“萨哈林-2”项目开发因违反生态标准而处于停滞危险时,国外采购商曾试图放弃萨哈林天然气,韩国天然气公司和日本 Kogas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每年合同采购50万吨)甚至宣布准备寻找天然气供应替代渠道。

  现在,萨哈林能源公司考虑增加项目液化气工厂的加工能力。俄气副董事长梅德韦杰夫日前宣布,“萨哈林-2”项目液化气厂不仅要加工自身项目天然气,还将加工相邻的“萨哈林-1”项目天然气,同样可以参与加工“萨哈林-3”项目天然气。市场专家认为,提高“萨哈林-2”项目液化气工厂生产能力是比较明智的,因为亚太地区国家经济在持续高速增长,天然气需求规模必将随之增加,据国际能源局预测,到2010年前每年天然气需求量将增加2.4%,达到32万亿立方米。现在世界范围内,液化气需求仅占能源需求总额的6.5%,到2010年将猛增至20%。(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