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大宗商品涨价和股市繁荣令世界富人财富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38 新浪财经

  拉美、中东和非洲富人的数量去年出现最大幅度的增长,原因在于大宗商品价格飚升和当地证交所交易繁荣,增加了新兴市场企业主和投资者的财富。

  据投资银行美林(Merrill Lynch)和咨询机构凯捷(Cap Gemini)报告,上述三地流动资产至少100万美元的人数增加了10%或更多。

  报告估计,去年全球共有870万百万富翁,比2004年增加了6.5%。并且这些人正变得更为富有,他们的总资产去年增加了8.5%,估计达到33.3万亿美元。

  在世界百万富翁中,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富人仍占绝大多数。上述三地的富人在全球总数中占800万,拥有总财富的82%。

  这些数字反映了去年世界范围经济增长和股市上涨的效应,尤其是大宗商品需求不断上升产生的后果。其中部分涨幅或许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调,因为在一些新兴市场,部分投资者重新转向风险较小的资产类别,导致急剧抛售。

  日益扩大的富人阶级已导致全球最大银行之间激烈竞争,这些银行都想招揽他们成为自己的客户。财富管理复杂性的增大已促使富人在近些年把资产转入大型金融机构,而一个现实是,即使是规模最大的选手,也只在财富管理市场上拥有很小的一块份额。

  全球的富人继续把资金转投向另类资产类别。去年,配置在私人股本和对冲基金上的财富比例平均上升到了20%。美林发现,这反映出财富强劲流入私人股本。由于对冲基金的回报乏善可陈,投资者对它们不像前几年那样热情。

  英国《金融时报》彼得•塔尔•拉森(Peter Thal Larsen)伦敦报道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