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今年一季度经常项目逆差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3日电 (记者 刘黎) 欧盟统计局13日公布的初步预测数据显示,欧盟25国今年一季度经常项目逆差连续第五个季度攀升,达到343亿欧元。

  欧盟去年第一季度经常项目由前一季度的盈余转为179.4亿欧元的逆差,此后逆差不断扩大,一路攀升至去年第四季度的319.6亿欧元,而今年一季度的经常项目逆差继续扩大,几乎为去年同期逆差的两倍。

  欧盟统计局预测,今年一季度欧盟的服务贸易实现112亿欧元盈余,比去年同期盈余增长27%,但比去年第四季度的144亿欧元的盈余下降22%。

  根据这一预测,欧盟一季度经常项目逆差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3%,高于前一季度的1.1%。这也是这一比例连续第五个季度上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