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4国集团呼吁拯救全球贸易自由化多哈回合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 胡芳 王振华) 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4国集团21日在华盛顿呼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拿出更多的政治意愿,以拯救目前处于困境的全球贸易自由化多哈回合的谈判。

  24国集团在举行部长级会议后发表公报,对世界贸易组织于2001年底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起的消除全球贸易壁垒的谈判现在“处于危险之中”表示忧虑。公报说,很多关键性
问题仍有待于达成一致意见,这就强调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为谈判获得成功而承担更多政治义务的必要性。

  公报敦促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并继续评估和公布贸易限制、补贴和保护主义等行为的不良后果。

  公报再次要求增加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过程中的发言权,并表示,两大国际金融机构今年9月在新加坡举行年会之前在这方面取得“具体进展”是“必要的”。

  公报呼吁采取措施确保富国履行其发展援助的承诺。公报警告,有很多发展中国家仍然不处在2015年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轨道上,并强调需要实行有效机制,确保富国履行增加援助和减免债务的承诺。

  1971年11月,77国集团部长会议决定由该集团中的24个成员国组成“关于国际货币事务的24国集团”,其宗旨是在国际金融与货币领域内协调发展中国家的立场和政策,制定发展中国家关于国际货币制度改革、债务问题和资金转移等重大问题的共同政策和方针。24国集团部长级会议一般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秋季会议前夕召开。两大机构今年的春季会议将于本月22日-23日在华盛顿召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