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多哈回合谈判可能采取折中措施处理关税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袁瑾 综合报道

  世贸组织(WTO)各成员正在加紧谈判,试图在4月底之前就削减关税和农业问题等方面达成初步协议。总干事拉米今天将在日内瓦发表讲话,对目前的谈判形式进行评估,尝试出台折中措施。

  按照去年12月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确定的日程,各成员要在今年4月30日前达成协议,以便能在今年年底结束多哈回合谈判。然而,数月以来,各成员间还是无法克服障碍,谈判不见成效。

  负责工业品贸易谈判的加拿大贸易谈判代表史蒂芬森(Don Stephenson)发表评论说:“目前的情形让人想起一部电影《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其中的男主角不得不重复过着相同的一天。”

  对于本月24日在日内瓦结束的农业问题例行谈判,世贸组织农业谈判小组主席、新西兰驻世贸组织大使克劳福德·法尔科(Crawford Falconer)认为,尽管谈判取得小幅成效,但仍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多哈回合谈判原计划在2004年完成,然而各成员在关键议题上相互施压,一直无法达成协议。

  世贸组织各成员间的纷争主要表现在,发展中国家为本国的农产品努力争取打入发达国家的市场途径,而发达国家却对发展中国家施加压力,要求降低工业品的进口关税并进一步开放服务市场。同时,发展中国家对于大规模进口商品的限额也存在分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