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西宣布实现石油自给 2006年日产原油191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5:23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21日电(记者 陈家瑛)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北部坎波斯海湾P-50产油平台21日正式投产,巴西当天宣布该油田投产标志着巴西实现了石油自给。

  P-50产油平台日产原油18万桶,这使巴西2006年日均石油产量达到191万桶,超过目前日均180万桶的消费量。巴西石油公司预计,今年巴西石油贸易将获得30亿美元顺差。巴西总统卢拉说,当今国际油价超过每桶70美元,而世界石油储量又呈现下降趋势,巴西实现
石油自给是巴西经济稳定和安全的一张“强有力王牌”。

  巴西石油公司说,到2010年,石油自给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届时巴西将日产原油230万桶,而全国日均消费量则为200万桶。

  上世纪的两次石油危机使巴西经济遭到重创,那时巴西石油消费80%以上依赖进口。从那以后,巴西走上了力争石油自给的道路。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巴西石油产量增长了十几倍。分析人士认为,巴西的成功秘诀是先进的深海采油技术。如今,巴西石油产量的80%来自深海油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