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华商联合会会长:互办国家年 华商又逢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俄罗斯华商联合会会长温锦华在《莫斯科华人报》上撰文说,在中俄关系空前发展的今天,俄罗斯华商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远大抱负,为两国的经济发展,为中俄友谊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全文摘录转载如下:

  正当国际社会风起云涌,纷争迭起,硝烟又浓之时,两个热爱和平,共谋发展的大国――中国与俄罗斯又展开了新一轮更大规模,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在中国的“俄罗斯年”如火如荼地展开之际,普京总统来到中国,开始了颇具深意的中国之行。欣闻于此,莫斯科华商莫不欢欣鼓舞,倍受激励。在中俄两国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大背景下,莫斯科华商大有来此逢时,事此得济之感慨。

  中俄都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互为最大邻国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政治上互信程度不断提高,在涉及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经济上,两国合作范围广,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中俄两国元首于去年7月正式宣布2006年和2007年将举办中俄“国家年”活动。这在中俄关系史上尚属首次,无疑,这是落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原则和精神的重要步骤。活动涉及众多领域,几乎涵盖了中俄合作的各个方面。举办“国家年”活动,旨在宣传中俄友好,增进传统友谊,加强相互信任,推动政治、经济、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巩固中俄友好的社会基础,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的水平,实现两国的共同繁荣,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俄举办大规模、高规格、多领域、跨年度的“国家年”活动,将为国与国之间构筑和睦相处、互利双赢、共同繁荣的关系树立良好的典范,这将极大地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俄罗斯是一个伟大高尚,宽容坚韧的民族,俄罗斯人民聪明、勇敢、热情奔放,她以无数次非凡的创举赢得了世人的赞誉。多年来,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华商已经深深地感悟到这个国家美好的一切,并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生命中的热情播散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俄罗斯的孤寡老人享受过我们华商的尊敬和关怀,别斯兰的孩子们接受过我们华商的慰问和关心,恐怖袭击受害者的血管里留着我们华商无偿献出的鲜血,莫斯科市庆活动中有我们华商组织的队伍,我们和俄罗斯人民有着一样的欢乐和喜悦,有着一样的仇恨和悲伤。我们对这个伟大的民族,对置于脚下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感情,并时刻准备不遗余力地予以回报。我们得知,2007年在俄举办的“中国年”活动在项目、规模等方面会与今年的“俄罗斯年”活动相呼应。“中国年”将突出中国特色,不仅向俄罗斯朋友展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

传统文化,也将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这无疑为我们华商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更好的机遇,更为立体的空间。俄罗斯华商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远大抱负,为两国的经济发展,为中俄友谊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中国有句老话:机不可失,时不我待。要想攀高,就要架起云梯,因为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在中俄关系空前发展的今天,莫斯科华商可以说又迎来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艳阳天,诸多事情正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着。只要我们善于把握,懂得珍惜,相信自己并且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我们就一定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收获更大的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