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2月份工业产值增长1% 增幅同比下降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3: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联邦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2月份俄罗斯工业产品生产规模同比增长仅为1%,增幅同比下降0.7%,表明俄工业生产正在急剧下降,前景不容乐观。

  如此低的增幅与此前经济学家和专家的预测相差较大,此前许多人认为,2月工业产值同比增幅应为1.3-6.2%,平均增幅应在4.5%左右。从整体上来看,今年1-2月俄工业产值增
长2.7%,增幅同比下降0.2%。

  俄“三巨头对话”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加夫里连科夫认为,今年2月工业增幅急剧下降主要是因为天气寒冷,投资积极性较为冷淡,一旦天气回暖,投资增幅将会迅速增加,今年工业生产增幅整体水平仍可达到4%。

  不过,加夫里连科夫同时警告称,石油领域生产增幅整体停滞的趋势特别值得警惕。一年前,俄石油领域生产增幅为2.6%,现在已降到了1.5%。石油开采领域投资减少这一消极趋势的主要原因是该领域国有化进程加快,私有公司投资决策保守,国有公司集中精力收购私有石油公司,没有关注扩大生产问题,结果导致石油开采领域整体投资水平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