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敦促美国避免再发生违禁带骨牛肉出口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查获美国牛肉含违禁脊骨部位后再度禁止美国牛肉进口,日本农林水产大臣中川昭一23日表示,美国必需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事。美农业部次长潘恩今将率团访问东京,就牛肉测试程序展开讨论,寻求解决之道,并盼日本撤销美国牛肉进口禁令。

  另外,在日本再度禁止美国牛肉进口后,日式快餐连锁店吉野家宣布延后供应牛丼,
股价早盘应声打入跌停。

  中川昭一与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今天会晤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他向安倍汇报与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左里克的会谈内容,佐立克对此事深感震惊。

  东京当局去年底同意恢复美国牛肉进口,条件是牛只年龄必须小于20个月大,并去除诸如牛脑、脊髓等特定危险部位,但1月20日空运至成田机场的一批美国牛肉被查获含脊骨,促使日本政府再度祭出禁令。

  受此重大利空影响,日式快餐连锁店吉野家股价早盘狂泄19%,至173000日圆。同样也推出牛丼的ZenshoCo.股价亦重挫5.3%,报3050日圆。

  吉野家发言人Haruhiko Kizu表示,吉野家将延后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供应牛丼。

  吉野家因日本禁止长达两年的美国牛肉进口而停卖牛丼,过去两年皆呈现亏损。根据吉野家预估,下一会计年度可望出现两年来首度获利,吉野家也计划开设50家新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