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APEC官员称中国对区域经济发展作用越来越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釜山(韩国)11月16日电 (记者 张大成 王缅) 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委员会主席、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李景台16日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说,中国经济多年来持续高速增长,对亚太经合组织其它成员的经济发展贡献越来越大。

  李景台在为发布《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展望报告》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经济去年增长率超过了9%,预计今年仍将达到这样高的增长率。中国的发展不仅为亚太经
合组织其它成员提供了最大的产品出口市场,也为它们提供了大量的中国产品。各成员对中国的依赖越来越大,中国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领导作用。

  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亚太经合组织希望

中国经济发展更快,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但李景台也指出,现在中国对其它成员的贸易顺差越来越大,如继续发展下去,将使它们感到不安。

  谈到当前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总体形势时,他说,中国发展最快,美国和日本经济也在复苏,虽然受到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总体仍在继续发展,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率低于去年的4.3%的水平,但仍将达到3.5%。

  亚太经合组织正在釜山召开2005年系列会议。各成员的外交、外贸部长们自15日起审议支持世贸组织多哈贸易谈判、反恐合作、防控

禽流感、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问题,为将于18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在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从1993年起,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共有21个成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