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美容业 > 正文
 

亲访汉城整容一条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3:07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汉城记者王缅报道 一名中国女子,借旅游之机,在韩国成功地做了整容手术,而后找到如意郎君。只是婚后所生女儿体现的却是永远改变不了的父母基因,女儿并不像整容后的母亲那样漂亮。最终,美丽的代价是婚姻的失败。

  这是韩国《文化日报》的一则报道。确凿与否权且不论,但它的确从侧面反映了一个事实:赴韩国整容的中国人已经引起了韩国人的注意。这是因为亚洲人,特别是大陆中国人
赴韩整容的越来越多,这其中很多人以旅游的名义。随着“韩流”旋风在中国劲吹,韩国的整容风潮也渐入国人之心。韩国整容技术先进、成功率高,更是得到国人的认可,更有坚定地追求美丽的中国人,揣着钱来韩国完成美丽的梦。

  “狎鸥亭洞”的秘密

  汉城因为一条汉江横穿而过,大致分成了江北和江南地区。江南地区是新发展的地区,地价昂贵,建筑物新颖高档,高级消费场所鳞次栉比,就连马路上跑的汽车档次也比在江北地区高级,进口车到处都是。过了汉江上的东湖大桥,就是江南区的最最繁华和高档住宅云集的“狎鸥亭洞”——这里就是汉城著名的整容医院汇集地,也有人管这里叫“整容一条街”。此处商业繁华,据说手术前,很多整容者都来此购物。

  狎鸥亭洞的整容医院大都占地面积不大,但里面干净整洁,主刀的大夫一家只有一两个,可业务繁忙得很,日程排得满满的。由于在韩国整容的费用并不在韩国人平日所上的医疗保险范围之内,所以收入相当高。

  记者走进一家私人整容院,也许是出于保护客户隐私和自己商业秘密的考虑,这家整容院不愿向记者透露自己所接待的中国顾客数量,只是说来这里做整容的中国人在慢慢增加。不过,该医院的院长,也是唯一的整容大夫却向记者透露,他曾经去中国,给中国的整容医生上过课,传授过经验。他还给记者看了好几张他上课情景的照片。

  1万多元的双眼皮

  在韩国整容,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是万万不行的。记者询问,在这样私人医院里做个简单的割双眼皮手术要多少钱,得到的答案实在是吓人一跳:最少要150万韩元(约为1万多元人民币)!而像鼻部垫高术也要根据使用药物的档次来定价,最低档次的150万韩元。而眼部除纹、下眼袋抽脂这样的细活,价格就更贵了,没有220万韩元(约为1.8万元人民币)根本免谈。如果是脸部修理轮廓、腿部臀部抽脂、隆胸等复杂的手术,就要根据个人身体条件来定。总之给记者的印象就是“贵”!大概是中国国内价格的5-10倍,物美而价贵。

  在亚洲,韩国整容风有着不错的口碑,引得各国人趋之若鹜。这一方面是因为整容行业发展已经产业化、系统化、规范化,从业者水平较高、经验丰富。韩国的整容体系完全是美国式的,数万名从事整容业的医生大多数都在美国接受过培训、拿过学位或是得过证书。

  记者去的这家医院主人就会讲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办公室的窗台上和医院楼道里都放着他在美国获得的学位证书、资格证书和获奖证书。整容药物也全部是进口货,一谈到药的名称,全是让记者听不懂的长串英文。

  风险哪里都一样

  韩国人追求美的痴狂劲在亚洲有口皆碑,除了每天面对镁光灯的众多明星是整容的产物,普通人也是整容的消费群体。

  韩国的一个网站曾对会员做过调查,发现女性平均每4个人中做过整容,而男性中也有1/6的人做过整容。接受整容手术的人主要是为了找到自信和显得更漂亮或更帅,更有相当部分的人认为,美丽的外表是求职或升迁的关键。

  需要指出的一点是,是整容就有风险,在韩国也不例外。虽然韩国整容业整个水平比较高,但也不乏以次充好的大夫和医院。手术不成功达不到效果到在其次,生命出现危险和有后遗症的也不在少数。人造美丽的风险高、代价大,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一样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