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称到2030年国际油价将上涨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45 发改委网站

  国际能源机构(IEA)首席经济师比罗尔2日说,如果沙特阿拉伯不下决心投资增产,到2030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比现在高50%。

  比罗尔指出,沙特可能不会为满足一些亚洲国 家对能源的强劲需求而投资增产,但“我们必须确保增产足够的原油,确保有一个连贯的增加原油产能的政策。这需要在政治上有不动摇的决心”。

  国际能源机构呼吁沙特将目前的1000万桶原油日产量提高一倍,并强调伊朗和伊拉克对保证今后25年的原油和天然气供应也至关重要。但比罗尔认为,两伊在增产原油问题上存在政治障碍,许多中东国家也担心大量增产会使其油田过早枯竭。

  比罗尔认为,最终结果有可能是中东的原油供应无法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居高不下的油价将促使原油消费国节约石油和寻找替代

能源。如果原油消费国不这样做,受害的将是世界经济,而受害更深的主要是石油消费国。

  据利雅得桑巴金融集团公司的一项报告透露,沙特已计划投资140亿美元,到2009年将原油日生产能力从目前的1100万桶提高到1250万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