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禽流感影响经济 > 正文
 

布什向美国国会提出请求:拨71亿美元应对流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52 南方都市报

  如有必要,美国将在全球暴发流感时颁布禁令,暂停跨国旅游和商业活动。

  --布什

  因忽视“卡特里娜”飓风而备受谴责的布什政府此次“痛改前非”,制订计划预防流感暴发。前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国家卫生研究院公布了全美流感防控计划,并请求国会紧急
拨款71亿美元,用于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大暴发。

  未雨绸缪

  布什说,流感防控计划制定了3个目标,即及时察觉全球范围内暴发的

禽流感;储备足够流感疫苗、抗
病毒
药物并研发新型流感疫苗;在联邦、州、地方层面作好准备应对来袭的流感。

  他说,没有人能够预测何时何地会暴发流感,但是“就某种情况而言,流感很可能暴发”,并且这种流感与普通季发性流感不同。亚洲和欧洲暴发的禽流感成为一大威胁,虽然禽流感病毒还无法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是一旦病毒发生变异,将造成无法想像的后果。

  布什说,这对美国提出警告,要求美国未雨绸缪,因此,白宫请求国会批准拨款71亿美元。

  这笔紧急拨款将用于各个防范方面,其中2.5亿美元用于监控并遏制流感暴发,12亿美元用于购买足够保护2000万美国国民的禽流感疫苗,10亿美元用于购买更多减轻流感症状的抗病毒药物,28亿美元用于加快研发新型流感疫苗,5.83亿美元提供给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准备紧急计划,应对可能发生的流感。

  囤积药物

  从紧急拨款分配情况看,流感防控计划重点在于疫苗和药物的储备及研制工作,因为如有必要,美国将在全球暴发流感时颁布禁令,暂停跨国旅游和商业活动。美国政府已经预订了价值1.63亿美元的禽流感疫苗。布什说,虽然禽流感病毒随时可能发生变异,现有禽流感疫苗可能无法完全匹配新流感病毒,但这些疫苗能对病毒起一定作用,在流感暴发初期挽救患者生命。

  同时,美国政府也在储备更多抗病毒药物,如“达菲”和“乐感清”。这类药物虽不能预防流感,但患者如果在染病48小时内服用,能有效减轻流感症状。

  布什说,计划的根本在于发展技术,加快疫苗生产速度。他说:“一旦流感暴发,美国必须能够迅速生产大量新疫苗,保证在流感暴发6个月内使所有美国人注射疫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