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新闻点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2: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发表文章说,一向重视国内经济发展的韩国正悄悄成为亚洲的重量级投资者,像现代和三星等跨国公司正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及地区与日本、美国和欧洲竞争对手进行较量。文章说,在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排行榜上,韩国占第11位。随着国内经济日益发展成熟,经济实力与日俱增,韩国制造商开始把眼光投向国外,增加在外投资以实现快速增长。韩元的坚挺也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韩国企业的对外投资兴趣。此外,政府态度发生了彻底转变。韩国政府现在声称,在国外投资也是爱国行为。

  汽车 国际大厂商角逐

小型车市场

  在今年

原油价格节节攀升的背景下,省油节能的小型车继续走俏法兰克福车展之后,在历来就特别重视小型车的东京车展上,更成为世界著名汽车厂商激烈角逐的目标。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美国底特律、瑞士日内瓦、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以及日本东京的世界五大汽车展中,东京车展向来以各种各样的小型车展风姿争奇斗艳为特点。

  并购 五十铃接手通用在澳卡车业务

  据《日本经济新闻》电子版24日报道,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将接手其大股东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卡车业务。五十铃将于11月份通过购买通用公司所持全部股份的方式,将其与通用在澳大利亚合资成立的负责卡车销售的IGM公司正式收编为子公司。

  能源 戴-克公司制定燃料路线图

  在国际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作为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制定了燃料路线图,以应对未来传统能源供应和环境保护对汽车工业的挑战。戴-克公司认为,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在未来几十年内仍将是主要的动力产生方式,因此公司研发队伍致力于进一步优化传统汽车内燃发动机,目标是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汽油发动机重点放在了省油设计上,柴油发动机重点是减少排放。

  困境 瑞典沃尔沃卡车公司在华投资受阻

  据瑞典《今日工业报》报道,瑞典沃尔沃卡车公司在中国山东济南的投资受阻,原定年产量为2000辆卡车的计划今年缩减为200辆,沃尔沃卡车今年在华的总销量比原计划减少一半,为600辆。报道说,中国从去年起减少了进口西方卡车的允许载重量,这使以前在载重量上占有优势的沃尔沃卡车与中国国产的同等载重量卡车相比,价格格外昂贵。沃尔沃卡车公司在中国投资3亿瑞典克朗(约合3800万美元)建成的济南生产基地也很可能由于这一规定带来的市场变化而遭受损失。Click(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