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前石油部长因贪污罪等被判24年徒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9月20日,土库曼斯坦前石油部长萨帕尔马梅德·瓦利耶夫因贪污、盗窃国家财产数额特别巨大被最高法院判处24年有期徒刑。

  几天前,受到类似指控的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前总裁伊里亚斯·恰雷耶夫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

  在土库曼斯坦前总理库尔班穆拉多夫因涉嫌挪用6000万美元国家财产被解职后,当局立即开展一场严厉的反腐行动。被解职后,库尔班穆拉多夫在政府大楼总理办公室内就被逮捕,接受调查。

  检察机关随后开始调查政府其他部门领导人的行动,调查中发现前石油部长瓦利耶夫非法销售石油把数百万美元收入据为己有,在其家中查缴的财产数目让人震惊。

  土库曼斯坦总检察院确认,共查获2500万美元现金,107公斤金饰,20辆进口豪华汽车,14幢双层楼房,5处

别墅。土库曼斯坦油气公司前总裁恰雷耶夫被指控贪污公司预算资金1000多万美元、挪用数千万美元国家财产、受贿。

  土库曼斯坦电视台多次播放总统尼亚佐夫在指控前石油巨头会议上的讲话。尼亚佐夫在对全国人民发表讲话时当面质问瓦利耶夫:“萨帕尔马梅德·瓦利耶夫向所有领导岗位上安插自己的亲戚,以偷窃的方式出售了45.2万吨石油。萨帕尔马梅德,你还缺少什么?你怎么了,快要饿死了吗?你怎么能这样不要良心,不要人的脸面?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出卖国家。你把自己所有的亲戚都安排到外国公司。如果我掩盖你的事情,那么我就将对人民犯下罪过。如果你的秘密没有向人民公开,那么你仍将是英雄。我不会原谅你,不会为你做任何事情。”(山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