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国际社会承诺向海啸受灾国的捐款升至近4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 纽约消息:国际社会承诺向海啸受灾国提供的捐款不断上升,在德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大幅增加对受灾国的捐助后,捐款总额已升至近四十亿美元。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五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大利亚和德国已宣布将他们对海啸受灾国的捐款分别增加到七亿六千七百万美元和六亿八千万美元,增幅均超过十倍。致使国际社会承诺向海啸受灾国提供的捐款总额已
升至近四十亿美元。目前,承诺捐款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到五十多个。

  埃格兰说,除捐款上升外,各国为人道救援活动提供的运输工具也在增加。目前,在印尼等国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直升机达到一百余架,其中近一半由美国提供,其他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美国和英国为救援行动提供了C-17运输机。美国承诺在今后几天提供更多的直升机。

  埃格兰在对捐助行动表示感谢的同时呼吁各国不要减少对联合国在世界其他地方的紧急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捐款。他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刚果(金)和其他存在人道主义危机地区的居民的生命和海啸灾民同样重要,都需要得到同等的关注。

  埃格兰还呼吁海啸受灾国政府确保救援人员在灾区的行动自由,并敦促印尼、斯里兰卡和索马里三国的冲突各方实现长期停火,并与救援机构展开合作。他希望在应对海啸灾难中表现出的同情和团结能有助于恢复印尼亚齐地区、斯里兰卡和索马里的和平与稳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