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 正文
 
现代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就联盟前景进行危机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17 新浪财经

  [zhongwen.ft.com, FT记者联合报道]

  德美合资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与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正在就双方联盟的前景进行危机谈判。外界对两家企业合作生产商用车辆和发动机的计划表示怀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去年秋季,戴姆勒克莱斯勒与现代汽车冻结了商用车辆计划,双方在中国相互竞争的业务上发生公开冲突。自此以后,两家公司的关系已变得越来越紧张。

  《金融时报》获悉,双方就联盟的未来举行的高层磋商已进行了数月,现代去年指定了投资银行家来帮助考虑公司的选择,其中包括中断与戴姆勒的关系。如果与韩国这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伙伴关系破裂,戴姆勒的亚洲战略将再次受到打击。此前,公司已在竭力挽救它与日本债务缠身的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之间的联盟。

  接近现代和戴姆勒的人士周三说,双方的联盟进入了“紧要关头”,可能很快会有一份“重要声明”出台。

  分析师说,各种可能都可发生,如双方取消卡车合资企业项目,戴姆勒出售在现代的10%股权等。

  卡车合资项目的屡次拖延,以及现代汽车大多数与之打交道的高层管理人员离职,令戴姆勒越来越失望。该公司也因三菱汽车的问题心烦意乱。

  戴姆勒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卡车业务负责人埃克哈德•科德斯(Eckhard Cordes)已停止敦促韩国方面尽快完成项目。

  “在收购扶桑(Fuso,三菱的卡车分部)后,这个项目已不如以前那样有必要了,”戴姆勒表示。公司证实谈判还在进行之中。

  内情人士说,现代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它感到不再需要这个德国伙伴了。

  2000年9月,戴姆勒支付4亿美元获得了现代汽车10%的股权。这些股权的市值周三达到了约10亿美元。

  现代汽车周三拒绝评论。

  安德鲁•沃德(Andrew Ward)汉城、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香港、詹姆斯•麦金托什(James Mackintosh)伦敦报道。

  译者/张征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如您想阅读更多来自《金融时报》的新闻报道,独家评论,深度分析以及最新的“每日英语”,请访问Zhongwen.FT.com。要迅速浏览今天《金融时报》的新闻标题,请点击这里。以下是部分标题:

  
[Greenspan calms fears over rising US inflation
格林斯潘安抚对美通胀担忧]

  [China hints at greater flexibility for renminbi
中国暗示: 增加人民币汇率灵活性]

  [Japan's exports at record as dependence on China falls
日本出口创纪录 对华依赖下降]

  [Hyundai and DaimlerChrysler in crisis talks
现代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进行危机谈判]

  [FT Special Report: China and Japan
《为中日贸易把脉》专辑]

  [A banana skin lies in wait on tariff changes
“第二次香蕉大战”降临?]

  [How Shell became a victim of business fashion
壳牌:商业时髦的牺牲品]

  [Profits in the age of an 'audience of one'
在“一人受众”时代赢利]

  [Goldman secretary's ?.4m 'bonus'
高盛女秘书的440万英镑“奖金”]

  [Say farewell to the divine right of management
别了,神圣的管理权]

  要注册获取我们每周送出的新闻摘要电子邮件,请点击这里版权所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