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5月11日国际财经头条 科技股带美股全面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 09: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英、美、日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聚焦于“科技股来引路带动美股市全面上扬”、“夏日来临瓶装水业务市场价格战硝烟渐起”、“美加州就业状况堪忧众多失业者心如死灰”、“经济学家质疑布什政府的中东自由贸易区方案”、“母亲节不送玫瑰花送礼就送数码相机”、“日本开发银行将为瑞穗财团提供创业资金资助”、“日本人寿保险公司广告方式过火遭到警告”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华尔街日报》:科技股来引路带动美股市全面上扬

  (U.S. stocks made strong gains Friday)

  由于全球美国各大半导体公司目前的业务前景较为乐观,使得这些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并由此有力地带动了美股市的小幅上涨局面。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上升了2%有余,为1520.15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升了1.3%,为8604.60点。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连续4周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芯片制造公司中股价上涨最为显著的是著名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公司,英特尔公司的业绩也颇为不俗。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英特尔公司的死对头AMD两家公司的股价也都有所上升。自今年3月11日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7%,而纳斯达克指数在同一时间内也上涨了20%。

  《纽约时报》:夏日来临瓶装水业务市场价格战硝烟渐起

  (Summer May Bring a Bottled Water Price War)

  随着夏天的来临,美国的瓶装水市场又悄悄地打起了价格战。由于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喝传统的碳酸饮料,瓶装水业务近年来已经成为了美国各大饮料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价格战过猛,无疑将会损及到诸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雀巢等大饮料公司的利润水平。但这些公司打价格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市场消费者在选择瓶装水的时候,更多的时候对价格往往比较敏感,而对瓶装水的品牌却不怎么在意。为了争夺瓶装水市场并对小公司和自己的死对头百事可乐形成打压的势头,最近可口可乐公司已经将自己在沃尔玛商店的瓶装水价格下调了25%。百事可乐和雀巢暂时还没有跟进的迹象,但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预计今年夏天的瓶装水价格战将愈演愈烈。

  《洛杉矶时报》:美加州就业状况堪忧众多失业者心如死灰

  (Calif. Job Market Remains Shaky)

  根据周五加利福尼亚州就业发展厅公布的数字,加州目前的就业状况令人担忧。今年4月份加州新增失业人数为1.31万人,这已经是加州连续3个月失业率居高不下。近3个月来加州的失业率高达6.7%,高于全美6%的平均失业率。就是这个数字也遭到了业内人士的指责,他们认为加州4月份新增1.31万人的统计数字其实很不准确,加州的实际总失业人数可能被低估了,因为不少长时间失业者已经对重新就业感到心灰意冷,他们往往不再向劳动就业部门提出就业申请,这样这部分失业人数就没有被统计进去。通常每年4月份应该是就业市场比较活跃的一个月,原因是季节变换会带动旅游及服装等行业的业务增加。因此上述不利局面意味着加州的劳动力市场已经严重萎缩。

  《金融时报》:巴菲特的哈萨维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落了个好收成

  (Berkshire boosted by a record quarter):

  世界著名投资大亨巴菲特所领导的波克希尔-哈萨维(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周五公布了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与去年同期相比,波克希尔公司的利润水平几乎翻了一番。这种良好业绩的获得要归功于它的保险和再保险业务有了很大的好转。波克希尔今年第一季度的纯利润为17.3亿美元,即每股1127美元,而它去年同期的纯利润为9.16亿美元,即每股598美元,波克希尔每股收益率奇高的部分原因是它最初发行的股票总数量就不多所致。在过去的两年中,波克希尔的保险业务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尤其是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的倒塌,使得该公司的General Re业务部门曾经艰难度日。巴菲特表示,由于美国整个经济市场的低迷状态还在持续,目前波克希尔除了保险业务之外,其他业务在短期内难有大的起色。

  《华盛顿邮报》:经济学家质疑布什政府的中东自由贸易区方案

  (Bush's Trade Carrot Brings High Hopes, Hearty Skepticism)

  如何使中东地区的阿拉伯国家跟上全球化的脚步一直是美国多年的一个心愿,但美国多年的努力一直收效甚微。最近布什政府又提出了一项要求阿拉伯国家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方案。布什政府希望这一方案能有助于阿拉伯国家解除一系列有碍于经济发展的禁令,并认为这一方案能极大地推动中东的民主化进程。但不少美国国内和国际观察家们都对布什政府这个方案的有效性表示了怀疑。且不说当初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类似协议并没有为墨西哥带来什么实质性的转机,就拿中东地区已经与美国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的约旦来说,该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丝毫缓解的迹象。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与其说布什的这个方案是为了促进中东的经济发展,还不如说是一种强大的政治宣传口号罢了。

  《CNN财富连线》:母亲节不送玫瑰花送礼就送数码相机

  (But Mom -- it's good for you!)

  美国母亲节来临的时候,也是商家们喜上眉梢的时候,传统的母亲节主打“老四样”——鲜花、贺卡、巧克力、首饰的销售量自然会上升不说,一些新式的母亲节礼品也正在粉墨登场。商家们宣传的新型母亲节礼品有化妆品、面膜、指甲油以及用于放松精神的轻音乐等大众型礼品。而旅游公司们也打起了母亲节的主意,他们声称将提供优质优价的母亲节短途旅游线路。美容院也在此之前向市场发起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声称孩子们让母亲去一次美容院可以最大程度地表示自己对母亲的爱。而最想让子女们花大钱的莫过于电子产品销售商了,他们宣称,现在已经是电子时代,在母亲节为母亲送上一部数码相机才是最好的礼物。

  《商业周刊》:美联储没有彻底关闭降息大门的原因

  (Why the Fed Is Ready to Cut Again)

  在5月6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定维持处于41年以来最低点的现行利率1.25%不变,但美联储并没有关闭在六月份降息的大门。FOMC的一些委员表示,他们对通货紧缩的潜在威胁保持着高度警惕。美联储不排除在未来降息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们担忧经济会出现衰退,而是因为目前的经济低迷阶段,在目前的利率水平上,联储透过传统货币政策影响未来经济走势的能力已经到了极限。在这样的情况下,格林斯潘只有采取非传统的“游击战术”来确保美联储多年来没有被怀疑过的威信。

  《读卖新闻》:日本开发银行将为瑞穗财团提供创业资金资助

  (DBJ to help fund MFG unit for firm rehabilitation)

  由于瑞穗财团(MFG)在许多创业公司头上投进了许多资金,但这些创业公司暂时还没有大的起色,因而需要更大的资金资助,这种情况让瑞穗财团感觉到有些进退维谷。为了减轻瑞穗的这种资金压力,日本开发银行(DBJ)日前决定向瑞穗提供一部分援助资金。瑞穗需要重新投入1亿日元的补助资金,目前瑞穗已经募集到了所需资金的六七成,其中包括4家海外投资银行所给予的资金援助,美林投资公司也在其中。分析人士认为,开发银行这次向瑞穗的援助实际上与日本政府的最终利益相一致。日本政府近年来一直在想方设法能够使日本的金融业和工商业实现同步的复苏。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人寿保险公司广告方式过火遭到警告

  (FSA TosgroupsNippon Life To End Questionable Advertising)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针对日本人寿保险公司广告行为遭非议的问题,日本金融服务局(FST)将在下周早些时候向该公司发出警告令,该警告令要求日本人寿保险公司立即停止所谓的“带有争议”的广告行为,并责令该公司要切实加强公司管理,积极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保证今后决不会让这种不合时宜的行为重新出现。据悉日本人寿保险公司在推销其癌症保险业务时,它做广告的方式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另外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日前也对日本人寿保险公司的做法发出了警告。(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