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5月10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美国油价将有所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英、美、日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聚焦于“美国2004上半年GDP增长率将低于3.7%”、“纽证所主席格拉索去年年薪过千万遭纽证所前领导痛斥”、“美新电信法案细则下周摊牌 FCC主席态度扑朔迷离”、“Ahold公司Foodservice部门出假账 其CEO将丢饭碗”、“半导体业务市场前景不错 带动美股市全面上扬”、“美经济政策研究所驳斥布什的减税计划”、“Tyco可能最终会将其ADT业务出售以募集现金”、“日本钢铁公司去年亏损进一步加剧 有望今年扭亏为盈”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华尔街日报》:美国2004上半年GDP增长率将低于3.7%

  (Growth will be moderate through the first half of next year):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54位经济学家的咨询调查报告,预计美国2004年上半年经济增长速度的步伐不会太大。当初人们预期各大企业公司会在今年上半年会增加科技支出,从而逐渐带动整个经济的复苏,但由于受美国对伊动武的心理影响,这种结果并没有出现。随着伊拉克战事的结束,不少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后半年美国的经济将出现初步的复苏迹象,并在明年上半年重新步入增长的轨道。但由于各大公司的业务复苏并不能一蹴而就,因此预计2004年上半年美国GDP的增长率不会超过3.7%。这次调查是在综合了对各位经济学家的各项分析数据而得出了上述结论。

  《纽约时报》:纽证所主席格拉索去年年薪过千万遭纽证所前领导痛斥

  (Former Director Chides Big Board Over Pay)(阅读英文,请先注册):

  前两天华尔街传出了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主席迪克-格拉索(Dick Grasso)2002年的年薪竟然超过了1000万美元的消息。这个消息使得纽证所的前任领导、ITT的前任CEO兰德-阿拉斯科格(Rand V. Araskog)拍案而起,对格拉索拿到过高的年薪表示强烈谴责。兰德表示当时他在纽证所工作的时候,纽证所的领导所拿到的薪金与现在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兰德认为纽证所只是一个公共服务组织,即使要拿高薪,也应该跟自己的同行们去比一比,如纳斯达克(Nasdaq)的主席哈德威克-西蒙斯(Hardwick Simmons)去年的年薪也只有140万美元。兰德认为格拉索是在拿自己的薪金标准向各大实业公司的CEO们的标准看齐,这种作法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洛杉矶时报》:美新电信法案细则下周摊牌 FCC主席态度扑朔迷离

  (Powell's Role Watched as FCC Drafts Phone Rules):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在下周揭晓新修订的电信法案细则。这次新法案的总原则是要推动美国市话业务领域内的竞争。最不满意该修订方案的恐怕要属贝尔集团了,因为新法案要求贝尔集团下属的各大运营公司继续向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们开放传统的固话网络,等到市场竞争能力完全成熟后才予以解除。本来这项新方案的具体细则应该早就出笼,但FCC主席鲍威尔(Michael K. Powell)本人却并不同意新方案中的基本原则,他在今年二月份FCC委员会5委员的意见投票中败北。不少业内人士担心,弄不好鲍威尔会在下周具体细则摊牌的时候出尔反尔,原因是在最初的草案中保留了一些鲍威尔的不同意见。毕竟他可以利用自己作为FCC主席所拥有的权利来做最后一搏。

  《金融时报》:Ahold公司Foodservice部门出假账 其CEO将丢饭碗

  (Pressure on Ahold 's US food boss to quit):

  荷兰著名的零售商Ahold公司于日前承认,它的美国Foodservice业务部门在上报2000-2002年期间利润时大做手脚,该业务部门虚报该阶段的税前利润总金额高达8.8亿美元。该消息传出后,Ahold公司的高层领导和董事都纷纷要求Foodservice业务部门的现任CEO吉姆-米勒(Jim Miller)引咎辞职。预计在下周二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米勒的去留将成为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米勒的饭碗十有八九是保不住了。米勒很有可能成为这次假账丑闻的最大受害者,因为Ahold公司在假账丑闻传出后已经清楚地表示,米勒跟这次假账欺诈没有任何牵连。但他毕竟身在其位,让他下台以息事宁人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华盛顿邮报》:原油供应充足 美国汽油价格将有所回落

  (Gas Prices May Hit the Skids ):

  由于目前美国的原油供应情况良好,使得汽油提炼加工的成本大为降低,人们对油价上涨的心理担忧也烟消云散。基于这种情况,美国能源部市场分析中心日前发布了对今年夏季市场油价的最新预测报告。该报告指出,今年夏季美国的市场油价将有所降低,将回落到平均每加仑1.46美元的水平,比上次发布的油价预期下降了10美分。每年夏季都是美国汽油消费的高峰期,时间期限从4月份延续到9月份。目前油价最贵的地方是加利福尼亚州,该州的油价要高出全国平均油价45美分/每加仑。美国目前每天要消耗掉2000万桶石油,其中汽油的日消费量为900万桶左右。

  《布隆博格》:半导体业务市场前景不错 带动美股市全面上扬

  (U.S. Stocks Rise, Led by Chipmakers Intel, Nvidia; Coke Climbs ):

  由于全球美国各大半导体公司目前的业务前景较为乐观,使得这些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并由此有力地带动了美股市的小幅上涨局面。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上涨了3.10点,达到923.50点;道-琼斯工业期货指数上涨了22点,达到8500点;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上升了9点,达到了1127.00点。其中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股价上涨了42美分,为每股19.29美元;著名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的股价上涨了1.74美元,为每股17.80美元;而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公司在德国的股价上涨了11美分,为每股18.98美元。另外英特尔公司的死对头AMD公司的股价也有所上升。200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半导体指数比上一年下降了51%。

  《CNN财富连线》:美经济政策研究所驳斥布什的减税计划

  (Bush's job cut plan? ):

  布什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为支持布什的减税计划,认为布什726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将给美国就业市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即2003-2007年期间将平均每年提供14万个新工作岗位。反对布什减税计划的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今天对这种说法给予了严厉的驳斥。这些经济学家们认为,布什所谓的减税计划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说法从简单的数字计算上就站不住脚。他们还认为,2003-2004年期间提供新就业岗位的问题可能还好解决一些,但到2005年之后,如果要想提供新的就业岗位,政府就得首先让很多人失业才能够做到这一点。这样整体上算起来,其实到2005年之后,布什的减税计划不但不能提供新工作岗位,反而会使失业总人数迅猛增加。

  《商业周刊》:Tyco可能最终会将其ADT业务出售以募集现金

  (Tyco: Time for Radical Surgery):

  虽然Tyco国际有限公司的现任CEO爱德华-布林(Edward Breen)以前一直表示自己公司的账目明白无误,不存在着什么假账问题,但4月30日Tyco却又报出了13亿美元的假账。由此Tyco将要支付的诉讼费用、赔偿股东损失费用及其他费用将给布林带来很大的现金压力。为了缓解这种压力,布林虽然不愿意,但最终只有将Tyco的ADT业务部门给卖掉。分析人士认为,布林应该痛下决心给Tyco来一个外科式的手术才行,对ADT恋恋不舍对重振Tyco的市场业绩不会有多大帮助 。如果布林下得了这个决心,对Tyco走出过去的阴影也颇有好处。预计DAT的售价应在90亿美元左右。

  《读卖新闻》:为避免破产人寿保险公司可以降低投保利率

  (FSA to help insurance firms ):

  日本金融服务局(FSA)为了避免各大人寿保险公司陷入申请破产的境地,它目前正考虑向日本立法机构提出一项新建议,即允许人寿保险公司降低自己的投保利率。投保利率的高低决定着保险公司能够从保险客户那里收取年度利润的多少。由于目前日本银行实行的零利率政策以及其他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使得日本各大人寿保险公司很难再从自己的保险客户那里赢得可观的增值利润,如果不降低现有的投保利率,那么这些公司就有可能会面临着破产的威胁。但日本现行的保险商业法却有明文规定,除非保险公司申请了破产,否则他们不得擅自调低自己的投保利率。金融服务局的建议包括了允许人寿保险公司在未陷入破产之前就可以自行调低其投保利率等新规定。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钢铁公司去年亏损进一步加剧 有望今年扭亏为盈

  (Nippon Steel Sees Recovery On Higher Product Prices):

  在今年3月31日结束的2002财政年中,日本钢铁公司因受到资产贬值及所持银行业股票大幅度缩水等因素的影响,其2002财政年的业绩还是继续停留在亏损状态,全年亏损总金额为517亿日元(4.432亿美元),它所持银行业股票因缩水而遭受的账面损失为454亿日元。日本钢铁公司与许多“老牌经济”企业一样,在银行业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股票投资。另外,它下属的地产业务和化学业务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亏损。但该公司声称,由于目前国际国内市场上的钢材价格已经有所回升,加上公司采取压缩运营成本的措施也已初见成效,因此它有望在2003财政年中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价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