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陈斌斌:2021年要把电池寿命推至100万公里

欣旺达陈斌斌:2021年要把电池寿命推至100万公里
2021年01月17日 15:1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5-17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云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副总裁兼电池系统研究院院长陈斌斌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斌斌陈斌斌

  陈斌斌表示,电池寿命这块,运营车去年是做到80万公里,2021年要把寿命推升到100万公里。快充时间缩短到20分钟;系统功率密度,2021年做到8276瓦/升,体积成组效率做到55%。

  他指出,欣旺达对技术路线的规划是“一横一纵”。横向的方面,主要是向系统集成角度进化,往PACK这个方向走,从标准模组到CTP、CTC,到智能底盘。其实还有一个维度,电控系统和机械系统集成怎么走,欣旺达现在也是从BMS+FPC,下一步是BMS+FFC,进一步降低成本,走无线化,最后到智能底盘。电芯集成的方面,欣旺达提的是智能电芯,就是把芯片进一步跟电芯集成化,甚至集成到电芯内部,做无线化的智能电芯。纵向的方面,进一步做深电芯的研发和BMS的研发,BMS一个是进一步提升总线速率,然后是无线化,最后我配合整车电子电气架构的发展,控制器跟整车VCU这些控制器做域控,电芯感知部分传感器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