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眼中的中国金融论坛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2:46 新浪财经

  2008年5月9日,首届陆家嘴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全体大会二:世界眼中的中国金融”实录。

  大会司仪:各位代表、各位嘉宾,请各位尽快回到会场,我们马上开始全体大会二。

  欢迎各位回到会场。在全体大会一上我们了解了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最新动态,现在让我们来听听国际上对金融市场的评论。为我们主持全体大会二的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克劳拉·菲思女士,有请。

  克劳拉·菲思: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在今天向大家介绍这些非常引人注目的演讲人,他们会就世界金融领袖眼中的中国金融体系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可以说九十年代以来,金融市场发展就成为中国改革的重点,也引起了世界金融界的关注。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中对中国金融改革的关注者会越来越增加,而且金融领域的领袖们都是积极参与其中,并且对这一领域有所贡献。

  克劳拉·菲思:这一节的论坛中,作为个人以及作为他们机构的代表,他们都是参与了中国的金融改革。好,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演讲嘉宾。第一是美林集团副董事长威廉·麦克唐纳,他曾经担任美联储的前任主席,现在美林的副董事长,我们认为美林会有助于帮助中国的金融机构改善治理结构。因此我们非常期待威廉·麦克唐纳给我们介绍的意见。然后是谭信乐先生,是瑞士银行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自2004年以来他本人就亲自负责瑞银在中国的银行界、证券界、资产管理业以及理财方面的发展,瑞银在中国的发展当中可以说瑞银夺得了很多第一,它是第一个资产管理公司占49%股份的外企,而且是第一个获得QFII的外企,也是第一个获得全方面营业执照的外资证券公司。

  克劳拉·菲思:高盛的副董事长兼亚洲区董事长,麦克·埃文斯先生,他在香港任职多年,他可以说亲身经历了中国市场的变迁,高盛在中国大陆建立了北京、上海的办事机构,同时他们也是直接的参与到银行业的改革当中。它是工商银行的股东。

  詹姆斯·沃尔芬森,他是在1995年到2005年期间担任世界银行的行长,可以说他高屋建瓴地了解整个世界的金融形势,包括中国的金融形势,最近他建立了沃尔芬森发展中心,而且他帮助在可持续发展当中世界范围内如何应对挑战。

  肯尼斯·刘易斯是美洲银行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金融机构,美洲银行已经进入了中国的大陆,在北京、上海都有分支机构。美洲银行充分显示出了它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了解,因为它大笔地参股了工商银行。

  约翰·麦克,摩根斯坦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它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合资的国际性的投资公司,而且也建立了全资企业,也就是摩根国际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克劳拉·菲思:现在首先请威廉·麦克唐纳先生来做发言。有请美林集团副董事长威廉·麦克唐纳先生。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