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侯小强:中国互联网已经走向商业理性的成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34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20日,“中国互联网百家论坛”开幕式暨“傻目录网络档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傻目录、清华科技园等机构发起的“中国互联网百家论坛”,将围绕互联网“新模式,新思维,新方式”,邀请资深人士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演,从而达到推动产业交流、普及网络应用的目的。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开幕式。以下是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的精彩发言。

  侯小强: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我正好在清华上课。各位来宾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这个会议。与各位一起共同鉴证中国互联网百家论坛的重要的时刻。中国互联网百家论坛选择在一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2008年也恰逢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可以看到的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10多年,已经走向商业、理性的成熟期。对新浪而言,有出现了一些个性化的产品。比如说博客、视频。新浪网在博客的发布中,起到了非常生动而重要的作用。新浪博客一年来发展迅速,涉及到的名人都在导演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人通过新浪的博客定义自己的生活,在《南方周末》评比中,新浪播客(视频分享)得了奖。

  百家论坛在此时召开以百家争鸣的角度去集体思考互联网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探索如何让互联网更4的改善人民的生活。这些对产业下一步的良性发展,对我们了解互联网未来走势,无疑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

  我们中国互联网百家论坛开了高层论坛的先河,以新模式、新要求为主题,请各界人士众多讲演者,最终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我们对此非常期待。互联网发展的未来,必将强调对现实社会的积极作用。我们希望这个论坛继续创新,适时将互联网推向网民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最后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