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医药健康传媒发展高峰论坛会议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44 新浪财经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关注的焦点。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大,环境污染问题的进一步突出,生活工作各方面压力的持续增加,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经受着亚健康甚至疾病的折磨,作为维护人民健康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药品制造商和医疗机构,在面对越来越多的舆论压力和社会责任的同时,其面临的发展机遇也就越来越大。如何抓住独占先机的市场机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维护好自己的品牌,赢得自己位置和发展空间,除了本身应具有的科研实力和技术支持之外,抓住媒体和广大受众群体,已经成为了各大药厂和医疗机构必须面对的问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卫生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也出现了诸多的不和谐因素,特别是近些年来,一些违法、虚假、夸大的医药

医疗广告,屡屡引起人大和政协代表的关注。2007年人大和政协针对违法广告一块的提案就多达70余条。正是由于这些不负责任的药厂和医疗单位频繁在一些媒体上刊登违法违规医药医疗广告,社会各界和医药医疗广告发布厂商的矛盾也愈发突出,对媒体的不信任感和连带对企业的不信任也随之加重。这使得很多正规的,具有良好信誉的厂商,在媒体上刊登广告,也会被读者和消费者们误解。为了正确应对这一局面,切实维护广大受众的身体健康和利益,充分考虑整个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务院在2005年第21号文中重点提到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打击非法行医的问题,同时,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都以行政命令的形式下达到各传媒机构和新闻机构,其中就包括12类疾病不允许刊登广告等等。这一系列政策和法规的出台,都是为了规范医药市场,造福社会大众。

  另一方面,由于近些年发生在各医药厂商中间的危机事件层出不穷,对各厂家的品牌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有些企业甚至喊出了“媒体猛于虎”的声音。这种局面的产生,除了媒体履行其社会赋予的舆论监督的职责不到位以外,企业在针对媒体和各方面不利因素时,没有采取积极的危机公关策略也是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

  为了更好的理解和遵循党和国家的产业政策,及时调整医药医疗市场营销策略,重新树立医药企业在群众中的信誉,积极参与到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中,努力使医药医疗的媒介传播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广告协会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委员会将邀请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工商总局的领导和全国知名医疗机构和医药厂商,各地主流媒体和学术界的知名人士,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药

医疗体制改革和国家工商总局就打击非法医药医疗广告的通知精神,共同摸索探寻出适合当前发展状况的医药市场传播策略,为各方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