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命人寿上市进程有望提速 欲设资产管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目前已走在发展的快车道上,一批分公司和二级机构会大量出现。

  □本报记者 石朝格 王光平

  由于公司整体发展规划的提前实现,生命人寿在深交所上市的日程有望提前。此外,公司表示,准备设立养老险公司与资产管理公司。

  上市进程有望提速

  生命人寿总经理李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整体发展规划的实现提前了两年左右,上市时间表自然也被提前了两年。上市的目标地点将会是深交所。

  李钢还表示,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以及整体运作相当好,加上红火的

资本市场给公司带来较大投资收益,生命人寿今年有望实现盈利。

  李钢表示,公司目前已走在发展的快车道上,一批分公司和二级机构会大量出现,因此提前做好应对偿还能力问题的工作显得非常重要。“生命人寿目前具有20亿元的资本金规模,偿付能力相对比较充足。”李钢表示,公司不会选择由股东追加投资的方式,而会选择在近期发行不超过10亿元规模的次级债。另外,为提升市场影响力,在选择买家时会挑大机构。他向记者透露,中国人寿和中国工商银行已经对此表示出了极大兴趣。

  生命人寿正在酝酿成立专业子公司,上月已向保监会提交了设立养老保险公司的申请。而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也在计划之中,但由于目前相关政策所限,将会倾向于和外资合作成立。

  李钢指出,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健康险,将会带来巨大商机。生命人寿近期将和两家国际知名的再保险公司和健康险公司签署协议,由生命人寿提供销售队伍,由外资公司提供后台管理,由再保险公司提供再保服务。

  上月底,生命人寿成为首家被允许以自有外汇资金委托投资香港市场H股和红筹股的保险公司。李钢表示,相关工作早在今年4月份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考虑到公司及自身投资团队的实际情况,聘请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为受托人,聘请花旗银行(中国)为托管人,目前“出海”的相关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截至2007年7月9日,生命人寿累计总保费收入达到100.13亿元。这是继今年5月底,生命人寿累计总资产达到100.28亿元,突破百亿大关后实现的又一佳绩,这意味着生命人寿已跨入中国保险行业“双百阵营”。

  进军投连险市场

  生命人寿首款投资连结保险——生命富泰赢家两全型投资连结保险9月在北京上市。生命富泰赢家两全型投资连结保险是专为18至55周岁的人士设计的全方位投资保障计划,精选市场上优秀的基金进行组合投资,并提供疾病身故和高额的意外身故保障。同时,个人各类投资账户转换方便,账户资金领取灵活,可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

  此外,生命“富泰赢家”在投资的基础上还为客户提供高额的保障——疾病身故保险金为个人账户价值的105%、意外身故保险金最高为个人账户价值的200%(意外身故额外给付以100万元为限),做到了投资兼顾保障的完美结合 。“相信该产品能满足客户中长期的保险投资需求,提升更多的价值。”李钢表示。

  生命人寿还推出了

理财产品——生命财富两全保险(分红型)。该险是一款会“加速”的返还型分红险,0-57岁的客户都可投保该险种,被保险人在60周岁前,每2年可获得基本保额8%的生存金,60周岁后,考虑客户退休后规划生活的需求,返还加速,每年均可获得基本保额8%的生存金,并享有额外分红,有3年和5年两种交费方式供客户选择。“生命财富两全保险的高额生存金返还,确保了理财的收益性和流动性;身故、满期时的超额返本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性。”李钢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