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8月22日实录(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27 新浪财经

  全国政协委员 高明光:

  谢谢黄部长的发言,最后我们请英国贸易投资署,中国及香港区业务顾问,英国工程技技术协会主席BenPage先生做演讲,演讲的题目是:“推进环保和社会发展的伙伴”。

  BenPage:

  大家好!

  英国大使希望我今天向大家传达美好的祝愿。他表示道歉,因为今天不能到此参加这次会议,我解释一下,在英国这个时间正是休假的日子,所以他不能赶过来参加这次会议。今天由我来代表英国政府参加此次论坛。下面我就来开始我的讲话。

  我是英国工程技术协会的主席,下面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一位工程师的职责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师,他还应该包括所有的专业人士应该具有的职责,工程师的意义不是说是开启引擎的那些人,工程师的职责呢,是要将想法变成现实,这只是其中一个职责。第二个职责就是要改进并坚持适合行业的标准。第三个职责就是要开发智力,传承知识。第四个职责就是要确保产品安全、高效、使用便捷,且对环境的影响减到最小。

  (放PPT)这是地球的一幅卫星图片,大家可以看到,地球是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我们想把这个美丽的星球,传承给我们的后代。英国政府经济服务部门的负责人,去年10月份的时候,发表了这份斯特恩评估报告,这份报告评估了我们所做事情所要付出的代价。它显示出了我们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可以取得经济利益。

  这幅图片讲的是能量消耗的比较,大家可以看到,中国每个单位国民生产总值所消耗的能量是日本的7倍,即使是印度,我们也是他们的3倍。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这方面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我们的工程师们和我们的专业人士要一起努力。

  通过这幅图片大家可以看到,世界上各个城市使用能源的比较,大家可以看到,美国和欧洲在夜间景象卫星图片拍出来是非常亮的,日本也使用很多的能量。

  二氧化碳的气体排放,同时也是另外一个人们都十分关注的事情,大家可以看到,美国二氧化碳的气体排放量占世界的25%,中国是15%,而且这个数字正在接近。

  (放PPT)这是中国上空的卫星图片,大家可以看到,污染十分严重。这是各个领域排放二氧化碳的比率。大家可以看到,大约65%的百分比来自于和能源相关的领域,大约35%是来自非能源领域,这是全世界的一个情况,不仅仅单指中国。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在工业领域,交通和建筑行业,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节省我们的能源。

  现在我们来说一下清洁能源的商机。

  可喜的是,清洁能源对于人们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商机。大家可以看到,清洁能源的价值从2004年的300亿美元,上升到2006年的630亿美元。尤为重要的是,清洁能源将是21世纪最大的就业创造者。所以这个是所有人的一个共同的机会。

  现在我来介绍一下英国专业协会的任务。这在英国是一个十分专业的机构,大家可以看到,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在中英专业人员之间开发合作商机。我是建设环境技术网络的主席,大家可以看到,这个TPN它的涵盖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大家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我们把我们的业务范围主要分成了下面六个层面。在这六个层面当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最后的一个可持续能源的系统。能源的可持续利用是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一个领域。

  我们在全世界大概有1万的员工,我们的使命就是要为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到环境建设事业而创造世界领先的机构。我们想要成为一个全世界的机构,那我们就要和全世界的包括中国的专业人士一起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不这样的话,你就不能被称作是一个全世界的专业的机构。

  你可能能够认出这幅图片(放PPT),我希望你能看到从右手边数的第二位的领导人,这位是中国建设部副部长裘保新,他的左边是英国的大使先生。我们在第二天和中国质检总局开展了一场会议,副局长普

长城出席了这次会议,这幅图片是我们和conpect签约的图片,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之间的合作已经开展了。

  我在中国今年有三次说到这个问题,在这些会议当中,有一些主要的信息被传达了出来。

  其中最主要的两点,就是中国非常希望能够高效利用其环境,并且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更多的事情。同时呢,也表达出了中国愿意与国际专业性机构解决这些问题的期望,不仅仅是解决中国的问题,还包括全世界的问题。

  这幅图片是由香港和英国合资的一幅图片(放PPT)。

  在2002年到2003年的时候,这个展览馆很好的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在使用清洁能源方面的一个典范。几乎和这个会场一样大小,这个展览馆在2004年的时候搬到了北京,所以这很好的向大家展示了可持续能源的一个典范,我们不需要把建筑物推倒重建,如果我们设计的好的话,我们可以使建筑物循环利用,这是中国一个很大机构的一个基地(展示PPT图片)。 这为上海2010年的世博会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作为主席,我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能够把这个信息传达给你们的同事,就是希望大家加入Betnet,因为它是完全免费的,你所需要的仅仅是发一封电子邮件。

  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们联系,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