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8月22日上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27 新浪财经

  由求是《小康》杂志社、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和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于2007年8月21-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本次论坛8月22日实录。

  全国政协委员高明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今天在内蒙古的呼和浩特胜利举行,我谨代表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新闻媒体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扎实推进我国生态建设工作,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经求是杂志社编委会批准,《小康》杂志社以“全面小康与生态建设”为主题,与携手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和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以“全面小康与生态建设”为主题的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央及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在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方面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共同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 高明光:现在,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到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的主办方领导有,

  求是杂志社社长 吴恒权同志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李育材同志

  全国政协常委 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内蒙古沙产业 草产业协会会长 夏日同志

  出席本次论坛的内蒙古领导有: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 杨晶同志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 陈光林同志

  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瑞清同志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雷·额尔德尼同志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秘书长 乌兰巴特尔同志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秘书长 陈毅民同志

  全国政协委员 高明光:

  来自外国的友人有:

  英国贸易与投资署中国及香港区业务顾问,英国工程及技术协会主席 巴贝 (Pape Bennett lionel)先生

  韩国驻华大使馆环境参赞 安铄淳( Ahn Yeon - soo n)先生

  韩国环境资源公社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洪智善(Hong Ji – sun)先生

  全国政协委员 高明光:

  出席本次论坛的北京来的领导有:

  今天到会的有:

  (主席台嘉宾名单)

  民建中央副主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路明同志

  中国气象局局长 郑国光同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增选委员会主任委员 沈国舫同志

  全国政协委员,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 高明光同志

  甘肃省委原副书记 马西林同志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治沙专家 刘恕同志 ;

  钱学森秘书 涂元季少将

  求是杂志社秘书长 盛天启同志

  科技部调研室主任 研究员 胥和平同志

  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巡视员 张红宇同志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朱明同志

  全国政协委员 高明光:

  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司长 樊元生同志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 曹清尧同志

  国家发改委环境资源综合利用司副司长 周长益同志

  国家发改委农村司副司长 胡恒洋同志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 贾敬敦同志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 程立峰同志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副主任 王信建同志

  《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 舒富民同志

  中国防治荒漠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胡跃高同志

  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负责人 苏菲环境奖获得者 廖晓义女士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工程系 郝晓地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 高明光:

  出席本次论坛的生态小康推选委员会嘉宾有: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 周桂玲同志

  中国网副总编辑 张梅芝同志

  《中国土地》杂志主编 汤晓俊同志

  《共产党人》杂志社社长 张少民同志

  全国政协委员 高明光:

  出席这次论坛的还有获选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政府创新典型”、“十大贡献企业”、“十大贡献人物”和“十大重点推荐生态技术”的代表;各级地方政府领导;各地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近五十家媒体的记者。

  ——现在请《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同志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舒富民社长:

  尊敬的杨晶主席、陈光林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庆期间, “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今天在美丽的塞外名城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了,我谨代表主办方《小康》杂志社,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对大家的莅临,特别对专程远道而来的英国工程师协会主席巴贝先生、韩国的安铄淳先生、洪智善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生态小康”是全面小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我们是否达到全面小康的重要标准之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仅包括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而且还包括生态建设。生态小康的核心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态小康的本质是绿色的、洁净的、安宁的、健康的、和谐的、是可持续的。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仅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手段,更应该是我们人类所追求的终极目标之一。

  随着我国全面小康建设的全面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业绩,但与此同时,我们与绝大多数的国家一样,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可避免地遇到了生态及环境问题的挑战,生态危机成为全人类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

  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绝不是一项技术性的工作,也绝不是某个部门的职责,它是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的事业。因此,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从源头上扭转生态恶化趋势,保护自然生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邀请政府决策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主流媒体和民间人士,共商对策,弘扬生态理念,促进环保参与,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到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中来。

  此次论坛,我们除了围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荒漠化治理三大生态建设热点领域展开讨论意外,还从政府决策、企业责任、公民参与、技术创新出发,积极挖掘在生态建设实践中制度创新、机构改革和公共服务中的政府创新典型,全面推广在生态扶贫、生态创新、推进生态建设进程等实践中的贡献企业,大力宣传在具体实践中做出骄人成就和先进事迹的人物,为全社会树立一批可供学习和借鉴的生态小康建设典型。

  这次论坛选择在内蒙古召开具有特别意义,近几年来,内蒙古不仅在经济社会方面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其对生态建设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也受世人关注,尤其是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的发展更是取得了世界级的水平。因此,在这次推选中,为体现内蒙古在沙草产业方面和生态建设的特殊贡献,促进区域性生态建设贡献的群体,我们有意加大内蒙古自治区的比例,着重推选了一批内蒙古生态建设的典型。同时为做好推选工作,推委会坚持全国性与内蒙古的区域性相结合,主动参选与推选相结合,注重可推广、可操作和不排他的原则,在经过单位申报和专家推选等程序,推选出了2007年度首届生态小康建设“十大政府创新典型”、“十大贡献企业”、“十大贡献人物”以及“十大重点推荐生态技术”。这些被推选出的对象在我国生态建设的进程中,分别体现出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勇于开拓、乐于奉献的不同特质,都在某一方面工作中具有示范性和推广价值,值得我们弘扬和褒奖。

  作为主办方,我们除了搭建生态小康论坛这一平台以外,愿意汇集社会各方精英,探求生态建设和保护生态的正确方式方法,会同政府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主流媒体共同来关注生态建设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更深入地研究和探讨加强生态建设的思路、对策和措施,为我国生态建设事业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衷心感谢为这次论坛提供大力支持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感谢我们的协办方,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感谢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农业部、国家环保总局、中国气象局、中国工程院、中华环保基金会等部委和相关机构的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出席此次论坛的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代表,感谢新浪网和各媒体同行的大力协助。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