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十三届中法经济研讨会赞助企业代表演讲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8:15 新浪财经

  主持人:感谢罗力勇先生,下面看另外一家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范雷先生介绍他们公司的事情。

  范雷: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是欧洲第一大宇航防务集团,我们把很多公司合并在一起,我们是一家世界的大公司,有一些比如空客、阿里亚纳等。比如空客我们是世界第一,欧洲直升机公司在欧洲有很大的地位,我们阿里亚纳火箭在世界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另外还有一个品牌比如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营业额非常大,2006年有600亿欧元的订货,从订货来说,使我们成为世界第一大集团,2千亿欧元的订货,2006年440多架飞机已经交货了,订货的空客有700多架。

  比如空客430虽然现在交货日期延期了,但是有很多的订货。在10年里面我们向中国提供空客数量增加了10%,去年是占中国飞机76%,在中国飞机的数量在5年时间增加了两倍,中国目前所代表每周两架飞机,占我们向世界提供空客数量的20%。面对着

波音,空客公司占40%,也就是我们在中国飞机的数量正在增加,目前我们占30%,到2012年我们要占60%。

  正如副总理刚才讲到的,我们和中国已经签订了在中国安装320的框架协议,这是在吐鲁斯、

汉堡之外的天津组装a320飞机。在直升机领域,我们在中国市场也非常好,占中国市场50%,欧洲空客在2006年在中国建立了部门,和中国关系是非常深刻的,在40年前我们就有了合作,从空间上也有深度,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在中国十几个城市里面都有我们的参与,而且在范围上我们有深度的,不管是商务客机,有关安全设备领域,空间领域都有深刻的关系。另外在我们的关系上,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都有合作。

  在人力资源方面,我们集团在2004年成立的集团,出口非常多的,欧洲业务占75%,从这时期以来建立了全球的战略,全球战略要求中国是一家中国的公司,印度是一家印度的公司,我们开始了非常大的关于人力资源的计划,以便能够实现我们的抱负,能扩展企业,相对于客户和供货商来说,我们都不是非常独立的,中国需要8千个驾驶员,需要数千个有关于专业的维护人员,所以在合作的链路当中,使用当地人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这种状况之下,我们必须实现称之为ECHO的培养计划,这里面有5个专业人员在6个月时间里面在中国培训有关人力资源的专业人员,以便在人力资源方面能够更好和集团各个行业联系起来培训人员。

  刚才提到ECHO计划,我们进一步发展,使涉及到所有从法国来的人员,所有当地的人员, 我们要把这个项目主动告诉合作伙伴,这计划当中5点,第一点招收好的人员,在招收人员方面,猎头公司帮助我们招收人员,和各个不同大学合作招收人员。最近我们发展了一个计划,这是为了培养欧洲驾驶员的领导计划。第三点培养业务人员人员。我应当说明的是,中国合作伙伴非常开放的,他们和我们共同思考了这个问题,他们也为我们开放了一些他们的培训中心,比如天津的一个培训中心为我们开放了培训我们的人员。第五个如何协调薪酬体系,国际的和当地的人员在薪酬上进一步协调。在天津组装线开幕的时候有70%外来人员,关于人力资源领域,要通过人员流动性通过人员的水平,通过工资,通过激励机制,通过我们培训学校来进一步改善人力资源。

  刚才曾培炎副总理说过,天才人员会掌握未来,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