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胡尚华点评李生先生演讲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6:50 新浪财经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评价成果发布暨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颁奖典礼与峰会于2007年4月7—8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以下为4月8日上午胡尚华点评李生先生演讲实录。

  胡尚华:

  刚才听到李总的演讲,去年的时候他和大家做了一个人才危机的演讲,作为太和公司来讲,也是一个国内比较知名的咨询公司,他的薪酬报告很多人都用过。

  今天他讲的在人才识别和激励这块,里面很重要的是建立了一些模型和流程,方法论,作为企业来讲,可以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应用,谈几点企业管理的看法。

  第一个,为什么要识别关键人才。不同的企业对于人才,人才的重要性也不一样,制造型企业可能更注重研发人才,在营销企业营销人员可能最重要。

  第二个,资源有限,我们必须要找出关键人才。

  第三个,关键人才流失是企业资产的损失。

  基于这三点,一个企业要把关键人才找出来,那怎么找?老板心目中都有一本帐,谁是关键人才。基于我们业务一线最直接,最能产生价值的人才就是最关键人才,这个可以通过我们的流程来选出来。

  分级管理,这些关键人才要有梯队,这些管理人员走了之后,晋升以后下面有没有人跟上来,这就是梯队建设的重要性。

  怎么样激励的问题,刚才讲得更多是全面薪酬的激励,包括薪资、福利,包括职位发展,还有整个体系。我想作为企业来讲,更多的是要给予关键人才更大的责任,就是能干事情的人给他更多的事情,更重要的事情,对他来讲是荣誉上的激励。在公司重大决策上让他参与。这些体系在企业当中还是非常实用的,能够给公司带来价值。对我们人才的培养和保留都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我就讲到这儿,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