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中国公共关系高层论坛 > 正文
 

公关高层相约京城 共绘跨越发展蓝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9:11 新浪财经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背景下,各种竞争日趋激烈,中国公关业如何应对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历史机遇面前完成行业的跨越式发展?由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名道公共传播研究所、经济观察报、首席市场官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公共关系高层论坛将于2005年11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政府部门、跨国公司、本土大中型企业、专业公关公司、公关研究机构 的管理者、专家、学者将出席会议,共同解析中国公共关系行业 现状,探寻发展良机,促进行业跨越发展。

  本次论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当前,随着国内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竞争日趋激烈。公共关系 作为一门边缘学科,涉及到人际关系、公共传播、组织行为、市场营销等诸多领域, 越来越受到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广泛重视,公关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但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发展还存在着许多问题,诸如 职能偏离、定位不准、技术手段落后、发展不平衡、无序竞争、缺少行业标准、行业交流缺乏等,这些已经成为制约公关行业高速发展的瓶颈,急需得到有效的破解。

  据介绍,公关业作为一种战略思想和管理职能,在欧美地区已有百年历史,但在中国历史尚不足20年。 首届中国公共关系高层论坛 以“探寻中国公关业跨越式发展道路”为主题,旨在通过认识公共关系的职能和价值,诊断现存的问题和障碍,把握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发展趋势,推动中国公关业跨越发展。可以预见,论坛会将成为企业、媒体以及专业公关公司高层对话的最高规格的交流平台。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 本次论坛将设立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围绕15个论题,从政府、企业、公关公司各个层面,全面论证公共关系行业在中国的新一轮崛起。在全球化 背景下开展这样的论坛,将会纠正社会公众对公共关系的偏颇认识,为企业和政府开展健康的公共关系指明方向。另外,本次论坛作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将厂商、媒体、公关公司更紧密地联合在一起,使公共关系在更广泛的社会经济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国公关业跨越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