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鼓励拓宽融资渠道 四部门联手支持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22: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事服务业的人要注意这条消息了。今天,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服务业的支持力度,以促进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鼓励金融机构多领域开发适应服务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对具有一定还贷能力的水利开发项目和城市环保项目,逐步探索开办以项目收益权或收费权为质押的贷款业务;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企业,通过发行股票和企业债券等方式,进入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说:“ 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和OTC柜台交易市场,可以大大地缓解服务性企业,尤其是服务性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同时,4部门要求加快发展适合“三农”特点的新型农村金融,鼓励农业发展银行大力支持生产型的农村服务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说:“ 服务业实际上是可以有效地回避制造业发展所带来的资源和环境的压力。只有服务业迅速地提升所以才有利于整个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才有利于提高整个的综合国力。”

  服务业的发达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一般都超过70%。而目前我国服务业占GDP总量还不到4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