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董事长年薪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7: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刚刚因巨额融资而备受瞩目的中国平安再次让股民们拍案惊奇。刚刚出炉的年报显示,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07年税前年薪高达6616.1万元,创A股有史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最高纪录。

  马明哲的年薪是排在第二位的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的2.9倍。中国平安的其他高管也拿到了令人望尘莫及的高薪。其中,19位董事共获报酬1.43亿元。除董事长马明哲外,尚有两位董事分别拿到了4770.4万元和2543.7万元的税前年薪。

  与平安高管巨额薪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平安股价的一跌再跌。最近半年,其股价跌去了三分之二,昨天又跌了9.81%,以50.56元报收,令不少股民损失惨重。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季铸表示,充分竞争行业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可以由市场说了算,其他行业则要另当别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