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洪章强调:以改革和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1:35 金融时报

  王洪章在人民银行工会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和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建设

  本报讯 记者苏丽霞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工会工作会议近日在昆明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任王洪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07年人民银行的工会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王洪章指出,一年来,人民银行各级工会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职能特点,本着服务中央银行的大局,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王洪章强调,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银行建行60周年,这些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银行的工会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

  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会工作,王洪章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要意义,坚定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增强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找准工会工作位置,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理解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

  二是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为推进中央银行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发挥组织职工的作用,带领广大职工为央行事业发展建功立业;要发挥引导职工的作用,着力提高人民银行职工的整体素质;要发挥服务职工的作用,关心和协助解决与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问题;要发挥维权职能的作用,保持人民银行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

  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人民银行各级工会要适应新形势下工作对象、领域、内容、方式和环境的变化,努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把工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群众组织,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和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各级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掌握现代经济、金融等方面知识,开拓创新,使自己成为党的群众路线忠实的实践者、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更新理念,围绕人民银行的中心工作,在落实人民银行各项任务中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做好积极主动、协作配合的大文章;要进一步健全人民银行工会组织网络,加强与地方工会的联系,借鉴地方工会好的做法,相互促进,提高工作水平;要以基层为重点,牢固树立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思想,及时了解基层情况,反映职工愿望,关心职工疾苦,多为职工办实事,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