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发生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6:33  金时网·金融时报

  张兰 苏丽霞 梁志强

  中国人保:支付首笔保险赔款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6月3日凌晨5时34分,我国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发生里氏6.4级地震,地震震中位于宁洱县古县城,地震造成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古县城房屋大面积倒塌,受灾人数达12万多人。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保控股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总经理吴焰当即指示由中国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普洱市分公司和宁洱县支公司负责人牵头组成紧急救灾理赔小组,立即赴灾区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和查勘理赔工作。吴焰还根据救灾理赔小组从受灾现场反馈的情况,亲自指挥灾后救援理赔工作。

  按照吴焰紧急部署,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大灾害和有重大影响事故”理赔处理应急预案》,并在云南普洱迅速成立了震灾保险理赔服务指挥部,力争将大灾损失减少到最低,并充分发挥公司在经济补偿、保险救助、稳定社会等方面的行业职能,帮助当地企业、灾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云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伟,普洱市公司总经理高永清和宁洱县支公司经理李志宏带领公司救援理赔人员于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灾区现场,立即与当地政府一道展开救援工作,并对宁洱县人民政府捐款6万元。当确认在死亡的3人当中有一名4岁的小孩投保了人保公司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后,理赔小组按保单规定将2万元赔款送到孩子的父母手中,时间是距地震发生后仅3个小时的8点30分。

  人行、工行、农行、建行网点全部开门营业

  记者 苏丽霞

  6月4日清晨,经历了一夜的余震,金融机构能否正常营业,人民银行的现金供应能否保证,救灾资金下拨是否畅通,这些问题都牵挂着彻夜未眠的人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刘莹和救灾工作组一行的心。一大早,我们匆匆赶往普洱市中支。

  刚进银行大院各金融机构的运钞车正在等候调运现金。发行科科长李江红告诉记者:发行科有12名职工,全部提前就位。我们已备好充足的发行基金和钞票券别,确保各金融机构的现金供应。

  普洱市中心支行行长谢云辉说,从昨天早上到现在,已发生了400多次余震,人总行、成都分行和昆明中支都发来了慰问信,总行党委十分关心灾情进展情况,牵挂着我们基层职工的安危,请总行领导放心,我们一定按总行的要求,克服困难,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进一步做好防灾救灾和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和国家财产安全,确保当地金融稳定。当获悉县支行的受损情况,昆明中支和相邻的版纳中支都派专车送来了帐篷、方便面、手电筒和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前来慰问的工作组全体成员也自发捐款2300元。

  来到宁洱县茶城广场,广场上搭满了救灾帐篷,记者来到中国人寿保险的帐篷前。一位正在宣传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叫吕玲,是县公司客户服务部的经理,地震发生后,他们为方便群众,当天就到广场上增设网点,收集保户的情况,及时兑付保险金,并宣传办理保险业务。到目前来报出险的有19人,其中受重伤的有2人,另外他们和中国移动一起联手搞的“爱心卡”保险情况正在收集情况。

  尽管余震不断,早晨人行、工行、农行、建行网点全部开门营业,工作开展有序,现金供应充足,营业场所秩序稳定,没有发生灾民排队,拥挤现象,未出现挤兑情况。邮政储蓄网点房屋设备受损严重,无法开门,他们一边抢修,一边另选网点。宁洱县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汪华告诉记者,他们共有13个网点,乡下9个网点损伤轻微,全部正常开门,城里的4个网点,有两个受损严重,业务已并到另外两个网点。

  县人行刀江勇行长说,支行办公楼受损严重,已无法正常办公,基础业务股已搬到院内临时搭建的办公地点,到下午下班时,已顺利划拨救灾资金350万。

  农行宁洱县支行及时开通业务系统 (梁志强)

  本报讯 6月3日地震发生后,农行云南省分行高度重视,受党委书记、行长字如钧委托,副行长刘文彬已带工作组赶往灾区,慰问农行职工,并指导抗震救灾。据了解,农行宁洱县支行员工无人员伤亡,营业网点、员工宿舍楼受损严重。在地震发生27小时后,6月4日早8时30分全部恢复对外营业。

  地震发生后,农行普洱市分行领导及时赶赴灾区同宁洱县支行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市县两级行均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加强对抗震救灾的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启动安全保卫护行应急预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国家财产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在断电、断水、通信中断的困难情况下,市分行科技部门与宁洱县支行协调沟通,克服电力、通迅中断等困难,及时开通业务系统。恢复ATM自助设备,以方便客户支付现金的需要。鉴于营业网点一时难以开门营业的实际,为确保救灾资金需要,开通应急通道,及时与当地财政、民政等部门联系,保证及时办理救灾需要的相关结算业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