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孙丕恕:政府采购法对IT产业民族品牌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人民大会堂消息 (荣忠霞)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人大会议开幕前作客新华网,接受本网记者专访。孙丕恕表示,IT产业民族品牌应该在信息安全方面积极创新,早日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并认为新出台的政府采购法对IT民族企业意义重大。

  孙丕恕说,在信息安全、高性能容错计算机方面,国外品牌一直以来都具有垄断或者控制地位,对我们国家的信息安全形成了一定的威胁,所以这一行业民族企业的发展和崛起就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孙丕恕希望金融、电信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用户能和企业密切合作,在政府指导下综合开展工作,使企业不断完善产品,发展核心技术,形成自己的创新产品,以逐步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

  孙丕恕认为,除企业本身要有这种责任感外,政府也应该在经营和开发费用等方面给予支持。最近政府出台的政府采购法,就对IT产业民族品牌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企业除备感振奋之外,也期望能抓住这一机遇,使企业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国家的信息安全和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