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凯生委员:科学把握从紧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安蓓 董素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建议,应深入分析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继续坚持从紧的货币政策,同时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执行的节奏、重点和力度。

  杨凯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我国的经济金融环境比较复杂。一方面,物价持续上涨,通货膨胀风险仍然存在,说明当前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重要前提并未发生改变,不应当也不宜改变货币政策的基调。

  另一方面,杨凯生说,今年我国南方部分省区发生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灾害对输电线路、交通设施等基础设施破坏比较严重,灾后大范围较长时间的恢复重建必然带动投资增长和信贷投放量的增加。

  从外部环境看,他指出,美国经济,包括实体经济,已经受到次级债及其带来的金融风险的严重影响。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中国经济和金融国际化全球化的程度也在不断提高,美国经济增幅的放缓会对中国偏热的宏观经济运行带来多少的冲抵作用,怎么准确估量这一作用的大小,这也是一个需要研究的新问题。

  杨凯生表示,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应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科学把握宏观调控政策的节奏、重点和力度,以保证宏观调控预期目标的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