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八成居民认为银行加息不影响自己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6:57 《新华航空》杂志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6日电(记者凌军辉)2007年江苏居民消费倾向抽样调查结果日前公布,调查显示,居民消费受物价影响较大,尽管去年央行多次加息,但80.3%的居民认为银行加息不影响自己消费。

  江苏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1200个样本的抽样调查显示,居民的家庭消费受物价上涨因素的影响较大。调查发现,猪肉价格不断上涨使56.0%的居民减少或不再购买猪肉及其制品。在消费方式上,50.3%的居民认为攒钱消费比借贷消费好,仅有9.3%的居民倾向于借贷消费。调查显示,47.7%的居民用过银行卡,48.2%的居民仍习惯用现金方式付费。

  在理财方式上,中等收入者以储蓄为主,高收入者以投资为主。调查显示,52.8%的家庭每年将收入的一部分用于储蓄。储蓄比例超过50%的家庭中,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仅占17.1%。在月收入超过10000元的家庭中,63.7%的家庭将收入的一部分用于投资,其中27.3%的家庭投资比例超过收入的50%。从投资方式看,月收入在5000元-8000元的家庭买股票的比例较高,月收入8000元以上的家庭投资实业的比例较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