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伊朗将大幅降低国有经济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1:37 《新华航空》杂志

  新华网德黑兰8月9日电 (记者 梁有昶 徐俨俨) 据《伊朗日报》9日报道,伊朗经济部长达内什-贾法里在一个经济研讨会上说,根据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7月初颁布的有关私有化改革的政令,本届政府计划将国有经济成分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由当前的65%降至20%。

  达内什-贾法里指出,伊朗经济由国有经济、合作社经济和私营经济三大部分组成,目前伊朗的私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所占份额只有30%左右。他表示,伊朗在进行私有化改革的同时,还将推行一项名为“公平股份”的社会经济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政府将向每户家庭提供国有公司的部分股票。

  7月2日,哈梅内伊向伊朗行政、立法和司法三大权力机构颁布政令,要求有关部门全面执行私有化改革的宪法修正案,将国有企业和机构的80%股份出让给合作社经济和私营经济部门,以加快国家发展和经济复苏的步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