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实施绿色信贷斩断污染企业资金链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6日电(记者来建强)福建省环保局日前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合作,将环境执法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系统,加强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经济制约和监督,改变“环境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斩断污染企业的资金链条。

  2007年以来,福建省环保执法重拳出击,先后对15家污染大户实行重点督办,要求限期依法对这些违法排污企业实行停产、依法处罚或限期整改的处理。今后,福建省环保部门在依法查处不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的建设项目,以及超标排污、超总量排污、未依法取得许可证排污或不按许可证规定排污、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时,将及时把查处情况通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部门。

  福建省金融机构也将依据环保部门通报的情况,对未通过环评审批或者环保设施验收的项目,不给予任何形式的授信支持;对限制和淘汰类新建项目,不提供信贷支持;对淘汰类项目,停止各类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并采取措施收回已发放的贷款;对违法排污企业严格控制贷款。

  与此同时,为大力推进减排工作的有效落实,福建省级财政对环保投入增速明显高于经济增长速度。2007年,该省财政累计安排省级环保专项资金1.77亿元,比上年增长78.2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