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浦东建设或中标50亿大单 需再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浦东建设或中标50亿大单需再融资

    就在昨日,浦东建设确定正在讨论重大项目投资和公开增发之时,市场传言浦东建设中标高达总投资额50亿元浦东国际机场北通道(申江路-主进场路)工程。“这个我们现在不能确定,大家还是看公告,公开增发也许要董事会召开会议确定具体细节。”浦东建设证券代表王俊并没有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上述大单事宜。

  据刚刚澄清现无资产注入的浦东建设透露,公司于昨日召开董事会,讨论关于重大项目投资及公开增发的重大事项。因该事项难以保密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其

股票也从昨日起开始停牌,待董事会决议公告之日起复牌并按规定披露相关情况。

    浦东国际机场北通道 (申江路~主进场路)工程总投资约50.7亿元,其中建安费30.48亿元,建设周期为2007年至2009年。作为中环线向东延伸线,西起拟建中环线东南角的华夏中路申江路交叉口,向东经张江路、张东路、A20、唐黄路、华东路、川沙路、凌空路、川南奉公路、A30,之后到达海滨路,向南经华洲路直至浦东国际机场主进场路,路线全长15.65公里。

    据记者在中国建设招标网看到,上述项目工程招标信息已于9月17日挂出,该信息标出建设起始时间为今年11月。目前,浦东国际机场北通道招标共分为20标段,建设单位是上海浦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浦东建设同属一个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9月4日浦东建设表示,其拟出资5500万元与上海浦东

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1亿元成立项目公司,其中浦东建设占项目公司55%的股权,该项目公司成立后将争取参与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与建设管理。

    据了解,在未来的两年内为世博配套道路的投资将超过200亿,作为浦东新区政府下属的唯一上市公司的浦东建设,从7月中旬13元左右盘整后,一路飙升至将近28元。从昨日公告分析来看,浦东建设已经确定了重大投资项目,从而也确定了该项目的总投资额,进而以此来确定公开增发所需要的资金数目。

    有分析人士指出,浦东建设很可能公布中标浦东国际机场北通道中标标段,一旦中标,该项目对资金的需求将非常大,肯定要再融资。另有传言称,浦东建设有可能参与中标东西通道浦东段拓建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94.06亿元。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