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邯钢120亿合资项目正式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宝钢股份公告称,邯郸钢铁集团与宝钢集团于5月10日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定以共同出资的方式组建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邯钢新区460万吨钢铁项目。

  据宝钢股份披露,邯钢新区460万吨钢铁项目总投资约193.68亿元,上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亿元,宝钢集团以货币资金60亿元出资注册资本的50%,其余50%有邯钢集团以现金加事物出资。邯钢新区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2008年初完成一期建设,2010年末全部完成。

  宝钢股份表示,由于是两个集团层面的合作,新项目的风险问题,以及近年宝钢股份在集中建设和资金方面的资金压力,投资邯钢新区的任务由宝钢集团来完成,根据公司上市以来宝钢集团的有关承诺,公司保留选择合适时机向宝钢集团收购合资公司股权的权利。

  今年5月10日,宝钢集团与邯钢集团在

石家庄签署协议,拟共同投资建设邯钢新区钢铁项目。而自2006年4月邯钢新区全面开工建设以来,目前邯钢新区第一座3200立方米高炉已拔地而起。新区建成投产后,邯钢集团在淘汰炼铁产能171万吨、炼钢产能214万吨、轧材产能204万吨后,将形成年产744万吨板材的生产能力,相当于再造一个产品结构优化的新邯钢,可以促进双方的综合实力。

  有市场人士认为,邯郸集团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还斥资与宝钢集团合资邯钢新区,其目的是为宝钢集团最终重组邯钢集团铺路。邯钢新区无疑是很有力的一张王牌,攻可将新区项目最终转让给宝钢股份,成全其到2012年钢铁产能达到5000万吨以上的市场图谋,并获取满意的“对价”;守则可以将新区项目注入邯郸钢铁,大大增厚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并借此增加对其控股力度。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