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金泰连拉23个涨停板 黄俊钦财富将超7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ST金泰连拉23个涨停板黄俊钦财富将超700亿

  *ST金泰定向增发80亿股收购新恒基集团221亿元地产项目,这被认为是黄俊钦打造地产航母之举。自从黄俊钦将其下地产注入*ST金泰以来,*ST金泰连拉23个涨停板,从4.16元一路飙升到11.04元,两个月的时间里涨幅165.4%。

  此前,S前锋今年2月复牌后曾连续25个涨停板,当年的网络概念股海虹控股连续21个涨停板,*ST金泰离新的连续涨停记录仅一步之遥。而以间接持有ST金泰56亿股计算,黄俊钦财富迅速增至616亿元。

  涨停何时打开?

  7月9日,*ST金泰正式公布定向增发方案,新恒基集团旗下的221亿元(未经审计)地产项目进入*ST金泰。消息一出,*ST金泰股价飙升一发而不可收拾,每日几乎以涨停板开盘,然后被少量买单封住。其中,有五个交易日*ST金泰的交易量不足一万股,直到7月30日之后,每日交易量才上升至几十万股。

  8月6日,*ST金泰成交量突然有所上升,成交量突破一百万股,全天成交157.91万股,而且盘中多次出现零交易量。当日有市场人士指出,筹码有开始松动的迹象,而且从量能上看,当日或者第二日*ST金泰的涨停板有可能被打开。

  事实上,昨日*ST金泰又被涨停板封住,成交量也趋渐萎缩至2.84万股。近日,市场流传一种看法———*ST金泰有望冲破30元大关。此种看法认为,在*ST金泰大非解禁前,主力操作肯定带有里应外合的色彩,到80多亿的

股票完全流通,还要3年时间,股价继续上升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从*ST金泰的盘面走势来看都是配合庄家吸筹,打压,操盘手很好的利用了大势,吸足了底部的筹码。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持谨慎态度,认为*ST金泰近日涨停板是否会被打开很难说,但是其成交量肯定会放大,而且下周不可能再连续涨停板。此外,*ST金泰增发80亿股还必须经过证监会的批准,毕竟还有一定不确定性,其股价已经从底部涨了300%,风险不言而喻。

  因此,在放量和打开涨停板同时出现的时候,预计很多持有*ST金泰的散户会抛盘获利。

  本周黄俊钦身家700亿

  据悉,黄俊钦掌控新恒基集团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越来越多,包括高度达300多米的“东北第一厦”沈阳世贸广场,造成资金链越来越紧张。净化*ST金泰,然后经其医药资产置出,置入房地产资产实现整体上市一直是新恒基的打算。

  从*ST金泰的定向增发预案可以看出,注入*ST金泰的资产几乎囊括了新恒基集团旗下所有的地产类资产,包括新恒基(沈阳)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新恒基(沈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世贸广场(沈阳)置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沈阳空港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静安物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在目前

人民币升值
房价
火爆的情况下,A股地产股纷纷暴涨,股价连续创出新高,因此市场对新恒基集团整体上市后的业绩预期与日俱增。

  有分析认为,新恒基的上述地产项目2007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8.28亿元,按此计算其2007年度*ST金泰每股收益约为0.1元,而增发价格为3.18元,市盈率30倍,远低于同行的市盈率。

  据了解,黄俊钦持有新恒基集团80%的股权,新恒基集团以地产类资产认购*ST金泰定向增发70亿股后,黄俊钦将持有*ST金泰56亿股,按照昨日*ST金泰的收盘价11.04元计算,黄俊钦将拥有*ST金泰661亿元的市值。

  如果本周*ST金泰继续演绎涨停板神话,在股价冲高到12元之后,黄俊钦持有的56亿股*ST金泰市值将达到680亿元,加上定向增发募集到的25亿元现金,本周黄俊钦身家将达到700亿元以上。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