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浦东建设:过关夺寨 新高不断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44 顶点财经

浦东建设:过关夺寨新高不断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从事沥青道路摊铺和其他市政道路工程总承包业务.目前,公司承担了浦东绝大多数的沥青路面摊铺.近来,公司业务突破浦东本地,已覆盖到苏浙皖三地,在同行业具备显著的龙头地位。

  投资亮点:

  (1)区位优势:根据上海市规划,构筑枢纽型现代化交通体系、增强城市的积聚辐射功能,以及污染防治、建设生态型城市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公司处于上海开放开发的前沿,上海开发浦江两岸以及浦东的新一轮开发都将给企业带来难得的机遇。

  (2)研发优势:公司在新型路面材料研究、道路安全性(防滑性、排水性)研究、铺装工艺研究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公司与国内一流研究机构--同济大学道路桥梁工程系道路与交通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3)知名度高:公司目前承担了上海12%-20%、浦东70%以上的沥青路面摊铺和几乎所有的重大沥青道路的施工,公司业务已覆盖到苏浙皖三地,在业界享有较高知名度。

  (4)参股财务公司:公司持有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该财务公司主营发放贷款、买方信贷、委托贷款、委托投资、担保等,其06年实现净利润9021万元,当期贡献投资收益1921.77万元;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66亿元,当期贡献投资收益4932.17万元。

  风险提示:

  我国的建筑业是一个最早放开的完全竞争性领域,也是一个最适宜规模经营与专业化经营的产业。然而,由于中国的建筑市场不成熟、不规范,建筑企业“大而全”与“小而不专”并存,产业集中度和专业协作水平相对较低。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处于上海开放开发的前沿,上海开发浦江两岸以及浦东的新一轮开发都将给企业带来难得的机遇。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28.5元。

  相关板块:

  新上海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