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行提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0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马尼拉9月17日电(记者 王传军) 亚洲开发银行今天在其《〈年度发展展望〉更新》报告中预测,在活跃的出口、强劲的投资和不断上升的消费需求等推动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1.2%和10.8%,比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测分别高出1.2和1.0个百分点。

  亚行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1.5%,超出了2006年11.1%的预期,而2008年的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这种超出预期的增长势头。上半年,中国的出口增长27.6%,进口增长18.2%,全年贸易盈余有望达3000亿美元。在投资领域,钢铁、电力、化工、石油加工等产业成为上半年发展最快的行业。公务员工资的提高,企业收入的改善和农村经济刺激措施的实施等推动了消费需求。

  报告说,受全球粮食价格上升和猪肉价格飞涨的影响,中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2%,高出先前的预期。明年全球粮食、猪肉价格可能出现回落,通胀率将回落至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