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蔚荣:通胀没有蔓延至小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15 浙江市场导报

  江胜忠

    导报讯 通胀风险上升的消息最近一直受到各方关注,8月份CPI涨幅再创十年来单月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市场——义乌小商品市场是否会受到潜在的影响?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日前在香港推介义博会时,向中外媒体表示:通胀风险没有蔓延至义乌小商品市场。

  吴蔚荣说,“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近几个月以来一直保持平稳趋势,特别是日用品价格基本上没有大幅度的波动,这对全球消费品价格非常有利。但也不排除个别商品出现小幅波动,经销营和生产商对于未来的发展信心还很足,从今后走势看,价格平稳发展仍然是主要趋势。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

人民币升值是否会打击出口商的发展?
义乌
小商品是否也面临同样的困难?近期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商品的质疑,这种气氛是否会影响义乌商品的出口等问题,吴蔚荣说,人民币升值对有的生产商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和国外商品相比,义乌的商品价格优势仍然非常明显,即使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因素,仍可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强大的国际
竞争力
。义乌商品质量有相当的保障,因此完全可以进入欧美国家,遭遇退货的情况并不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