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鼓励企业参与加拿大实施太平洋门户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9月17日电(记者 吕振亚)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今天在此间强调,中方愿意向中国工商界积极介绍推荐加拿大正在实施的“太平洋门户战略”,鼓励和推动中国企业参与战略的实施。

  由陈健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和企业界代表今天在温哥华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官方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对话。晚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举行晚宴,欢迎中国代表团一行。

  陈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推动企业到海外投资办厂,开拓业务。近年来,经过发展壮大,中国一大批企业已经具备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实力与能力。开拓国际市场、在国际范围内寻找合作机会,已成为许多中国企业的经营战略。

  陈健认为,随着中加贸易不断发展,双向投资取得长足进展,中国企业赴加拿大投资不断扩大,加拿大已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对投资加拿大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陈健说,我们注意到加拿大政府正在积极推介“太平洋门户战略”,这是加拿大政府为提升加拿大太平洋门户与走廊和北美货物出口运输中的效率和可靠性,以推动加拿大与亚太地区的商业往来而制定的一整套综合性的投资与政策措施。我们相信,“太平洋门户战略”的成功实施,必将加强加拿大和世界的联系,密切加拿大和亚太地区的经贸往来,为中加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创造便利的交通条件。

  陈健一行明天还将与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部官员进行工作会谈,下午将离开温哥华赴美国继续访问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