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第七版年度建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7:42 新浪财经

  中国欧盟商会于今日发布了其年度的《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这是中国结束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五年过渡期后,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的第一本建议书。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对此评论道:“随着经济持续强劲增长,中国的商业环境依然对欧盟企业具有吸引力。但是,在华运营的外资企业所处的投资环境也正在变得更为复杂和更具挑战性。尽管在法律法规体制上取得了切实的进展,某些行业的企业在如技术转让等领域中,面临着新的或更为复杂的要求。知识产权保护仍然是主要的关注点。”

  一系列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明确了企业在华运营的权利和义务,中国欧盟商会对此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注意到,仍需要更为系统化的措施来提高新法的执行。本建议书提供了欧盟企业对当前中国商业环境的最新分析和一百多条相关建议。

  建议书由中国欧盟商会的工作组共同撰写编辑而成。商会希望本建议书能够有助于中国政府通过提高透明度、保证平等待遇和增强政策变化的可预测性,来继续努力改善中外企业的整体投资环境。

  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沙利文说:“我们坚定地支持

中国经济改革继续前进,以及中国发展国内市场、提高
能源
利用率、实施更为有效的环境保护和减少社会不平等现象的政策。我们相信欧盟企业能够并且正在为中国实现这些目标而做出积极的贡献。因此,我们鼓励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为中外企业提供平等竞争的商业环境。”

  《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将被呈递给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欧盟各成员国政府以及中欧双方众多的商业组织和企业。建议书在北京正式发布后,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们还将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向欧盟委员会的高级官员们介绍本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