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制型管理打造优质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7:36 新浪财经

  佳美口腔医院,是从事口腔医疗行业的专科医院。目前,其在全国已经拥有40多家牙科诊所——这个数字,是行业内的全国第一。并且,就在几个月前,佳美口腔获得了卫生部颁发的连锁经营营业执照,公司也更名为北京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这又是医疗行业内颁布的第一个连锁经营执照!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的“佳美口腔”已经发展为国内口腔医疗领域里的知名品牌。

  而正是这样的一个公司,却也像其他企业一样,经历了艰辛的打拼历程:1993年在大连第一家口腔医院成立,至1998年,在大连也仅有4家连锁店。今天却取得如此成就。在短短的十几年之间,是什么力量让“佳美口腔”有如此突飞猛进的进展?这要归功于其高质量的企业管理文化和董事长刘佳稳重中求发展的经营策略。

  一、“佳美”的医疗服务管理模式。“佳美”通过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注重医疗安全、推行优质服务,来加强专业技术管理及服务质量管理。让每一位来“佳美”就诊者均能感受到佳美人的关爱。

  在医疗器材的选用上“佳美”力争采用最安全可靠的药品,保持与国际接轨,杜绝劣质材料,保证医疗服务的安全。

  在医疗服务质量这个方面,董事长刘佳对“佳美口腔”的医护人员作出严格要求。不仅对新加入企业的医生的职称和工作经验作了严格要求,并且要求新加入企业的医生首先要接受培训,集中学习“佳美”的医德医规、服务礼仪,新材料、新技术方面的知识;在工作中,要求医生佩戴证件,主动向病人问好;为了对医生的服务态度进行监督,“佳美”并且甚至“制造”“患者”进行“暗访”......

  二、严格把好技术关。“佳美口腔”招聘医师必须要具备中级职称和五年以上工作经验,另外还定期邀请国内外有名望的专家来企业进行讲学和学术交流,保证医生的医疗技术;在医疗团队的管理上,采取 “按劳取酬制”和“末位淘汰制”,激励医疗人员凭借自己高超的医术吸引尽可能多的患者。 同时“佳美口腔”也在不断地追求技术上的“创新”,以适应患者的需要和医疗技术的发展。

  从上述一、二中不难发现“佳美口腔”正是在推行着一种强制型管理。这种管理模式在董事长刘佳的坚定决心下走的异常坚定。而正是这种坚定的步伐带着“佳美口腔”一步步地走向成功。这种成功源于董事长刘佳立足于患者这个根本,抓住了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这两个前提。正是如此,才能够打造出“佳美口腔”这样的优质品牌。

  可以说,“佳美口腔”成功了,也可以说刘佳成功了,但是,“佳美”的步伐不会停歇,刘佳的步伐也要继续。引领国内所有的医疗行业健康稳健的发展才是刘佳的最终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