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不会使用粮食加工生物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3: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目前世界上普遍使用玉米等粮食做生物燃料的现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表示,我国会坚持发展生物燃料,但中国土地珍贵,因此不会用玉米等粮食来加工生物燃料。

  目前,我国生物乙醇生产量为102万吨,主要是采用储备粮中的陈化粮作为原料进行加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陈德铭 中国坚持生物燃料的发展,是不和民争食,不和粮争地,所以今后我们发展生物燃料如乙醇,不是用玉米,而主要是用非粮食的东西,比如说中国的甜高粱,小桐子,还有文冠果等植物,它们大多生产在盐碱地荒地荒山上。利用这些东西,把他们转化成生物燃料。

  陈德铭表示, 到2020年我国生物乙醇产量将达到1000万吨,生物

柴油产量将达到20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