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将继续加大对地下钱庄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张喆

  央行副行长苏宁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央行会继续与相关部门加大对地下钱庄的打击力度,防范资金的非法流动。

  苏宁称,全国人大去年通过了《反洗钱法》,央行依照《反洗钱法》正在加大反洗钱工作的力度。他表示,逐步扩大境内居民对外投资的力度,不但不会造成洗钱问题的出现,相反,通过正规途径出去的资金都是严格管理的。

  他具体解释说,首先要确实实行实名制,投资者必须是实名账户。

  对于金融机构如何履行《反洗钱法》规定的反洗钱义务,苏宁说,必须实施大额资金的报告制度和可疑交易的报告制度,并且对此央行要对相应的银行进行监督和检查。有了这个系统以后,这些违法流出的资金会受到反洗钱系统的监测和监控。

  谈及地下钱庄问题时,苏宁说,地下钱庄在我国是非法的,央行和有关部门这几年连续对地下钱庄进行打击,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不排除还有一些。央行会继续与相关部门加大对地下钱庄的打击力度,防范资金的非法流动。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办公厅主任李超还表示,下一步央行要继续扩大反洗钱监测的范围,在继续督促银行业信息报送的同时,从10月1日开始,

证券、保险业将向央行报送有关的数据资料。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